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部门信息 > 蜀水党建 > 工作动态

水利厅科外处党支部与省人民渠第一管理处科技室党支部赴德格县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来源:厅科外处时间:2019年09月11日 17:39

    92日至6日,水利科技与对外合作处党支部书记、处长钟新带本处党支部党员干部和本年度厅直结对党支部---人民渠一处科技室党支部一行8人结对帮扶的甘孜州德格县莫学村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钟新一行先后慰问了结对帮扶的贫困农牧户四郎拉措一家、巴拥家,并详细询问家庭收入和子女入学情况鼓励贫困家庭不等不靠,辛勤努力劳作,确保脱贫成效稳定,过上幸福生活。

  

期间,厅科外党支部和人民渠一处科技室党支部在更庆镇政府与莫学村党支部共同召开了一次特别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钟新带头分享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心得体会,并结合莫学村脱贫攻坚工作,讲了一次生动的微型党课,他强调通过党支部结对共建的平台,要进一步增进民族情谊,加强与更庆镇和莫学村的联系,确保脱贫成效稳定,经得起检验。他表示,科外处将全力帮助协调解决莫学村面临的相关问题和困难镇党委书记拥忠扎西介绍了更庆镇和莫学村脱贫攻坚成效,对结对帮扶党支部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厅派驻村队员用心用情用力的付出给予高度评价。与会同志结合莫学村脱贫攻坚工作相继谈了感受、汇报了体会

座谈会后,钟新一行到更庆镇八里达小学17个贫困村的5个包村组开展了“爱心传递 与爱同行”助学活动,两个小学200余名学生捐赠前期爱心募捐善款购买的冲锋衣,捐赠仪式,一份份带着温度的新衣由大手传递到一双双小手中,更将这份爱送进了孩子们的心里。

“谢谢叔叔阿姨们!”,明亮的双眸,期盼的眼神,真挚的感谢,朴素的语言,这许许多多的元素混杂在一起,让学校里充满了浓浓的温情!目睹了孩子们的喜悦与激动,现场几位教师忍不住动容,“真是太感谢了,每个孩子都穿上了暖和的新衣服,太感谢了……”更庆镇八里达小学校长一个劲儿地道谢说,“遇上雨雪天,有些孩子衣着单薄来到教室里,看着真让人心疼。”钟新表示,结对党支部将继续伸出援助之手,把爱心传递下去,用实际行动为孩子们在成长之路上带来温暖,鼓励大家要发奋读书,将来成为建设国家的栋梁之才。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