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部门信息 > 蜀水党建 > 工作动态

四川省水利厅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时间:2019年11月15日 11:47

    2019年11月11日,水利厅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专题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动员厅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奋力推进各项水利工作再上新台阶,不断开创我省新时代水利改革发展新局面。

    厅党组书记、厅长胡云传达会议精神,要求水利系统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并围绕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发展和我国国家治理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深刻领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和总体目标,深刻领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点任务四个方面认真学习。

    胡云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厅系统各部门各单位党组织要把全会精神作为重点学习内容,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领会全会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推进全会精神在水利系统落地落实。

    一要在深入学习领会上下功夫。要及时举办培训班、学习班,集中对县处级以上党员干部进行全员轮训,分期分批对党员干部进行轮训,并及时向老同志通报全会精神,实现学习培训全覆盖。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与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和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紧密结合,做到融会贯通。

    二要在舆论宣传引导上下功夫。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利用水利网站、水利报刊、水利简报等平台和载体,积极采用开辟专栏、图片展览等方式,大力宣传全会精神,大力宣传水利部门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新举措、新进展、新成效,及时总结交流学习经验、心得体会、学习成果,切实将十九届全会精神转化为指导水利工作的思想武器、推动水利改革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

    三要在学以致用上狠下功夫。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衡量学习宣传成果的重要标准,用全会精神指导工作实践、推动水利发展。要自觉用全会精神审视和推动我省水利工作,着力解决好治水管水体制性机制性政策性问题,加快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现代水治理体制机制,抓好制度执行和监管,加快推动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把全会精神转化为谋划推进水利工作的务实行动,围绕“补短板强弱项,强监管优服务”的工作主线,抓好年度任务完成,抓紧部署2020年工作,超前谋划“十四五”水利发展规划。

    水利厅机关副处以上干部、厅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