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部门信息 > 蜀水党建 > 群团建设

[防汛专题]昼夜奋战在水文工作一线的那抹靓丽身影——记内江水文测报中心主任谢丽丽同志先进事迹

来源:省水文局时间:2020年08月21日 19:54


    女子之美,有人说应如春天那缕温暖和煦的微风,有人说应似夏天那抹炽热如火的骄阳,有人说应是秋天那轮清冷高洁的皎月,还有人说当是冬天那片洁白纯净的冬雪,而我认为,女子之美在于勤劳朴实,在于心有担当,在于无私奉献,在于坚韧品格,我们的身边就有这样一位时刻坚守在水文工作一线的女党员——谢丽丽,她出生于1987年6月,中共党员,2020年5月升任为内江水文局测报中心主任。 
    都说女孩登上高跟鞋,穿上裙子的时候最迷人,但平底鞋加长裤是她的标配,我时常打趣她:“你可是要找男朋友的人呢,不知道注意一下形象,打扮打扮?”她佯装生气道:“你也不想想现在是什么时候,难道涨水了还要等你回家换上衣服再出发?”她就是这样一个为了工作可以忘记自我的人。
    8月11日下午,当她得知沱江上游三皇庙水文站水位已经超警,她便身先士卒,坚持坐在办公室电脑前紧盯登瀛岩水文站及其他中小河流水文站的水位流量变化趋势,熬到半夜一点不曾合眼。12日凌晨,预计登瀛岩水文站水位即将起涨,她立马安排工作人员,并亲自上阵,一丝不苟,清点测流仪器设备、一线生活物资、安全应急装备,测流流程在她的心里预演了无数遍,生怕漏掉一项,尽全力地把自己的工作做到最好,只因她深知自己是科室主任,是他们的主心骨,更是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但她唯独忘记了自己也是一个娇弱的小女子。
    13日凌晨,全市范围各水文站纷纷开始涨水,情况紧急,她便半夜顶着风雨奔赴到高桥水文站,不曾一刻停歇,架起仪器投入到测量中,大风吹乱了她挽起的长发,雨水狂打着她清秀的脸庞,全然没有了平日里的端庄,但她似乎丝毫没有察觉,已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为了能准确测到洪峰水位,她整夜守候,累了就席地打盹,饿了就吃口面包,持续奋战到13日的下午,直到洪水退去。持续战斗了十多个小时的身体疲惫不堪,但她知道不可以退缩,因为下一场战斗已经打响。当天晚上她又拖着透支的身体跋山涉水转战到了球溪顺河水文站,投入到新一轮的战斗中,几十分钟就要测流一次的工作几乎从不间断,就这样她用铁打的身体坚持到了14日下午,此时,她已经连续奋战了三十多个小时,眼下的青黑让人看着心痛,但她仍然无怨无悔地坚持着,奉献着,只因她是防汛减灾工作的排头兵,更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但她唯独忘记了自己也是一个喜欢美丽的小女子。
    16日星期天下午,收到沱江上游再次涨水信息,她更是马不停蹄赶到机关准备一线测流物资、设备,与科室工作人员一道赶往登瀛岩水文站展开新一轮的测流工作,截止目前,她已经熬了三、四个通宵,带领测报中心全体人员奋战一线,全力抢测洪峰,测得水位流量数据93份,转接群众咨询电话600多人次,向水情预报科提供数据2000多份。这位兢兢业业、不畏风雨的水文女将,用她单薄的臂膀挑起了内江水文岗哨一线领头人的重担,但她不骄不躁,奋力前行,只因她是水文工作最忠实的信仰者,更是一面飘扬在内江水文工作最前沿的庄严党旗,但她唯独忘记了自己也是一个需要呵护的小女子。
    “党员齐上阵,巾帼绽芳华,谁言女子不如男。”在大灾大难面前,党员总是冲在最前沿,而作为年轻女党员的她照样在这次防汛减灾工作中为我们顶起了半边天,实践着一名优秀共产党员不悔的人生誓言。
    这位女子美吗?我想她就是内江防汛减灾一线那抹最靓丽的风景线。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