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部门信息 > 蜀水党建 > 群团建设

东风渠管理处驻村干部组织召开德格县郎达村户主大会

来源:东风渠管理处时间:2020年04月06日 19:27





    近日,东风渠管理处派驻德格县柯洛洞乡郎达村驻村干部周祥龙在郎达村党员活动室组织召开了2020年东风渠管理处定点帮扶郎达村扶贫项目“一事一议”户主大会,并组织进行了郎达村农牧合作社2019年全体村民分红。

    会上,东风渠管理处处派驻柯洛洞乡党委副书记黄鲲鹏回顾了2015年以来东风渠管理处帮助郎达村开展党建引领、产业帮扶、教育帮扶、农牧合作社等具体情况。周祥龙介绍了2020年东风渠管理处对郎达村的帮扶计划,柯洛洞乡党委书记扎西洛热、郎达村第一书记巴松和村民代表就郎达村扶贫项目建设等先后进行了发言。会议组织对东风渠管理处援建的郎达村“野花岭”项目建设、野花地土特产销售点建设、党员活动室标准化建设等项目进行户主商议表决,与会人员一致表决同意各项目由郎达村委员会组织实施。

    会上,周祥龙报告了2019年郎达村分红方案。2019年郎达村农牧合作社在东风渠管理处的大力投入帮扶下,郎达村牦牛养殖、虎掌菌加工、野花地藏家乐、冷链物流车四个产业扶贫项目共创造产值369480元,实现营利收入222998.6元。今年把全村村民纳入分红范围,除留存盈利用于继续发展外,非贫困户人均分红现金200元,脱贫户人均分红价值388元物资和现金200元。户主在现场进行了签字确认,现金分红将在会后以打卡的形式发放。

    会后,贫困户代表彭错旦珠表示,非常感谢东风渠管理处多年来对郎达村真心实意、真金白银的付出,他们夫妻二人都是残疾人,外出务工非常困难,自从产业帮扶的野花地藏家乐开业以来,他们夫妻二人一直都在野花地务工,每人每月能够拿到4500元的工资,每年还能够领到合作社的分红,年收入较为稳定,家庭过上了幸福、踏实、甜美的日子,感谢党的政策,感谢省水利厅东风渠管理处。村民代表、郎达村老党员公呷说,自东风渠驻村扶贫以来,郎达村的面貌一年比一年好,家家户户的日子也过得一天比一天红火,从以前的弱村变成了现在德格县数一数二的幸福美丽新村,感谢东风渠、感谢东风渠的所有干部职工,他们一定不会辜负党和大家的期望,在今年和全国人民一道步入全面小康社会。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