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部门信息 > 蜀水党建 > 群团建设

省直机关工委调研水利厅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工作

来源:东风渠管理处时间:2020年04月21日 19:11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青年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的有关要求,进一步了解基层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工作推进情况,增强学习的针对性、时效性、规范性,4月17日,省直机关工委到东风渠管理处调研水利厅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工作情况。省直机关工委宣传部副部长包若菡,省直机关工委宣传部干部雷超,水利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厅机关纪委书记李昆明,东风渠管理处处长万忠海,东风渠管理处党委书记王世容参加调研和座谈会。省水文局、省都管局、水利院、水职院、东风渠管理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派代表参加此次调研。会议由东风渠管理处党委书记王世容主持。

    会前,省直机关工委领导参观了“天珠之窗”志愿服务项目活动室,听取了东风渠管理处关于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观看了《天珠之窗》纪实宣传片。

    会上,省直机关工委宣传部副部长包若菡简要介绍了此次调研的背景。李昆明代表厅机关党委汇报了水利厅青年理论小组组建与开展学习情况。

    省水文局、省都管局、水利院、水职院、东风渠管理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分别就本单位就青年理论小组组建情况、学习活动开展情况、存在困难及下步工作建议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听取了大家交流发言后,包若菡副部长充分肯定了水利厅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建及活动开展中所取得的成绩,并就如何抓好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工作提出了“四个明确”。她指出,一是要明确“为什么学”,作为中国的未来,青年要切实肩负起责任和担当,提升能力、增长智慧,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明确“学什么”,多在理论文章、原文原著中汲取营养,要沉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地学习党的政策方针和创新理论,不但要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三是要明确“怎么学”,要坚持线上和线下相结合、“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多开展互动式、讨论式的理论学习,通过思维的碰撞产生更多、更新的火花。四是要明确“达到的学习效果”,要通过理论学习,让青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投身于脱贫攻坚、志愿服务等工作一线,在实践中进一步坚定理论自信。

    东风渠管理处处长万忠海感谢省直机关工委、水利厅对东风渠管理处及水利青年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对本单位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东风渠管理处党委办公室负责及有关同志、团委委员参加调研会议。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