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部门信息 > 蜀水党建 > 群团建设

“天珠之窗”志愿服务项目迎来2020年“第一课”

来源:东风渠管理处时间:2020年04月20日 15:30








    新学期,新气象,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4月13日,德格县柯洛洞乡独木岭小学也迎来了开学的第一天。按照《2020年度总体教学计划》,4月13日,“天珠之窗”志愿服务项目邀请水职院建工系志愿者张咏梅老师,到水利厅蜀水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天珠之窗”远程教学点,为独木岭小学二年级同学讲授了一堂趣味美术课——牦牛撕纸粘贴画。
    张咏梅老师根据独木岭小学同学的自身特点以及他们所熟悉的事物,引导小朋友们激发想象力、动手能力,继而完成美术创作。
张老师从形状简单的纸片开始,让小朋友们逐步认识:通过想象,撕出来的小纸片加上简单的绘画就能变成“小树”、“小房子”。在看到张老师创作出“牦牛”后,小朋友们兴奋不已,迫不及待地希望自己亲手进行创作。在志愿者和老师的帮助配合下,小朋友们发挥自身主观能动性,创作出一幅幅令人眼前一亮的作品,得到了老师的肯定和表扬。小朋友们也很有成就感地在作品上留下了自己的名字,并请志愿者给自己和作品拍照留念。
    课后,东风渠管理处党委书记王世容来到现场与张咏梅老师进行了交流,感谢张咏梅老师对“天珠之窗”项目的帮助和认可,也欢迎更多志愿者加入到“天珠之窗”志愿服务项目中来,并对后续的远程教育课程进行了指导。
    通过此次远程授课,志愿者们又一次看到藏区孩子们甜美的笑脸、求知的渴望,更加坚定了志愿者们的决心和信心。接下来,“天珠之窗”还将继续为藏区及偏远地区孩子们带去更多有趣的课堂和丰富的知识。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