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水利公文

四川省水利厅关于设置龙泉等10个专用水文测站的批复

来源:水文处(省节水办)时间:2022年11月09日 16:31

省水文水资源勘测中心:

你单位关于设置绵阳、内江、南充、达州、阿坝、眉山、泸州、遂宁、乐山、宜宾、巴中、甘孜、资阳、自贡水文水资源勘测中心专用水文测站的申请收悉。经审查,申请材料齐全完整,符合法定形式。四川省水利规划研究院组织有关单位和专家对《四川省南充水文中心专用水文(位)站设置技术论证报告》(送审稿)进行了技术审查,形成了专家审查意见,我厅原则同意专家审查意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文条例》《水文站网管理办法》(水利部令第44号)《水文站网规划技术导则》等有关规定,现批复如下:

一、为加强水文测报预报,提升水文服务于南充市防灾减灾、河湖长制、水资源管理等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南充水文水资源勘测中心新建专用水位站10处十分必要,新建站点符合《四川水文2022~2023年基础能力提升建设方案》,是对原有水文监测站点的进一步优化和完善,测验方案基本合理,监测措施基本可行。

二、同意在阆中市龙泉镇1村9组构溪河段设置龙泉专用水位站,测验项目为水位、雨量。

在南部县升钟镇回龙场村西河段设置升水专用水位站,测验项目为水位、雨量;南部县柳树镇贾寺湾村菜子河段设置柳树专用水位站,测验项目为水位、雨量;南部县石龙镇紫岩河段设置平桥专用水位站,测验项目为水位、雨量;南部县东坝镇西紫河段设置东坝专用水位站,测验项目为水位、雨量。

在蓬安县河舒镇河舒河段设置河舒专用水位站,测验项目为水位、雨量;蓬安县新园镇长塘河段设置新园专用水位站,测验项目为水位、雨量。

在嘉陵区世阳镇曲水河段设置世阳专用水位站,测验项目为水位、雨量。

在仪陇县三河镇思凤溪段设置三河专用水位站,测验项目为水位、雨量。

在营山县双流镇双河段设置双流专用水位站,测验项目为水位、雨量。

三、请你单位组织南充水文水资源勘测中心按照国家有关水文技术标准、规范和规程及国家基本建设程序开展专用水文站点建设,加强质量和安全管理。

四、你单位要加强技术指导,组织南充水文水资源勘测中心做好专用水文测站的水文测验工作,做好监测设施设备运行维护和监测环境保护,充分发挥专用水文监测站点的功能和作用。


四川省水利厅 

               2022年11月9日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