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部门信息 > 水利财务 > 工作动态

聚焦“十大提升” 全面冲刺争先 四川水利吹响“三年上台阶”奋进号角

来源:四川省水利厅时间:2023年01月19日 10:19

1月17日,水利厅召开机关职工大会,总结过去一年“强推进”及2021年以来“打基础”工作成效,分析当前水利发展形势,安排部署“三年上台阶”重点工作会议要求,全面梳理总结经验,充分把握和准确研判形势,明确总体要求,把握基本原则,聚焦重点任务,掌握路径方法,紧盯时间进度,凝聚多方合力,乘势而上抢进度、拼速度,全面吹响四川水利高质量发展奋进号角,系统推进“三年上台阶”工作,实现四川水利全方位立体式的系统性和跨越式提升,为“五年大发展”奠定雄厚基础。

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郭亨孝出席会议,梳理总结四川水利高质量发展“两年强推进”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分析研判四川水利发展形势,提出了全面夯实四川水利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

郭亨孝指出,过去一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一年是落实新时期四川水利高质量发展“3226”总体工作思路最关键的“强推进”之年。水利厅党组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攻坚克难、全力冲刺,水利高质量发展系统思路深化实化、骨干水网建设全面提速、省属灌区管理体制调整、水发集团创新履职、“新农水”建设推进、水资源管理强化和水旱灾害防御与蓄水保供、水生态保护、水利水电移民工作开展及夯实水利发展基础、强化水利宣传等方面取得历史性成效成了一批事关大局和长远的大事要事,为“三年上台阶”打下了坚实基础。对标工作要求,重大水利工程推进、水利投建运管机制水资源调度管理工作还需持续用力,力争更大的成效与突破。对此,他要求要聚焦薄弱区域、薄弱部位和薄弱环节全面反思检视、查漏补缺,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具体,切实把短板补起来,把弱项强起来。

郭亨孝要求充分把握和准确研判历史最好的水利发展形势严格按照“三年上台阶”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坚持广度与深度统一、进度与质量并重、当前与长远结合、“打基础”“强推进”与“上台阶”有机结合,聚焦发展思路布局大提升、引大济岷超速建设大提升、四川骨干水网工程全面加速大提升、大型灌区管理“省牵头、一体化”大提升、水资源管理和利用水平大提升、水发集团平台实力和功能大提升、基础条件能力大提升、机构职能队伍面貌大提升、改革创新大提升、社会影响和形象面貌大提升等“十大提升”重点任务,紧盯关键时间节点,以“开局就决战、起步就冲刺”的干劲拼劲冲劲,加强统筹协调,坚持压茬推进、全面跟踪评估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冲锋赶考的劲头破浪前行,为加快推进“三年上台阶”工作再立新功。

郭亨孝强调,要凝聚多方合力,全面夯实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坚实保障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在理论武装上下功夫坚持把学习成果转化与做好当前工作相结合,不断提高工作的实践性、预见性和创造性,让理论的力量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强化组织保障,在提升能力上下功夫。深入实施省委年轻干部红色薪火工程加强干部培养,坚持激励与问责并用激发干部队伍比学赶超的活力与热情。三要强化资金保障,在集中财力上下功夫不断加大资金筹措力度强化资金管理全力保障“上台阶”十大提升任务落到实处四要强化履职尽责,在担当作为上下功夫大力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担当奉献、敢于斗争、团结协作、主动作为,积极投身大兴水利、大办水利、办大水利的伟大事业,为实现一代水利人的现代水利梦而努力奋斗

厅领导、厅级干部,厅机关干部职工和厅直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