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部门信息 > 水利财务 > 工作动态

水利厅召开专题会打响水库蓄水保供攻坚战

来源:时间:2022年09月30日 21:16

920日省防指召开全省控制性水电站蓄水保供专题会议并进行统筹部署后,923日,省防指又针对全省水利水库蓄水保供工作召开专题视频会议,省防指常务副指挥长、水利厅厅长郭亨孝多次听取会议筹备专题汇报并作出专门部署,要求务必实现会议调度目的,科学抓实抓细相关工作。省防指副指挥长、水利厅副厅长谭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王晓晖书记、黄强省长等省领导对蓄水保供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蓄水保供工作对稳经济大盘、保民生稳定的基础性、支撑性作用,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握做好蓄水保供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聚焦水利水库年度蓄水目标任务,全力以赴落实好蓄水保供各项工作措施,保障今冬明春用水供应稳定安全,全力确保来年春灌用水,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为助推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会议要求,锚定目标任务,抓细抓实蓄水保供各项措施一县一策编制水库蓄水方案把已确定的汛末蓄水计划作为年度蓄水目标任务,逐旬、逐段细化明确蓄水目标,落实落细蓄水措施。要坚决执行蓄水计划按照水库蓄水计划合理调度运行。要采取开源节流相结合,及早落实水库蓄水、引水、提水等措施,抢抓降时机,充分利用江河来水,提前做好水库增补回蓄,全力完成今年汛末蓄水任务。要厉行节约用水,精打细算配水计划,持续加强节水宣传,树立节水意识,减少用水浪费。

会议强调,要牢牢扛起责任,全力确保各项部署落地落实。要深化运用“大水调”机制,强化部门协调联动,滚动预报降雨、来水、用水和蓄水等情况。要逐库落实蓄水、管水责任人,建立水库蓄水进度旬调度机制,确保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蓄水任务开展蓄水工作。要从严督查追责,适时通报、约谈调度指令和蓄水计划执行较差的地区和单位,对不听从水调调令、另行其事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要守住安全底线,牢记“防胜于救”,进一步压紧压实水库安全管理责任,强化监测预报和隐患排查治理,在确保防洪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以赴保障按计划完成水库年度蓄水保供任务。

省气象局通报了天气趋势、省水文中心通报了江河来水趋势、省农水中心通报了水利水库蓄水情况,省都江堰水利发展中心、省升钟水利工程运管中心、自贡市人民政府、剑阁县人民政府分别就水利水库蓄水保供相关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水利厅有关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有关市(州)、县(市、区)人民政府分管负责同志,水利(水务)局主要负责同志,相关大中型水库工程管理单位负责同志分别在分会场参会。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