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部门信息 > 水利财务 > 工作动态

省委、省政府印发《美丽四川建设战略规划纲要(2022—2035年)》

来源:四川日报时间:2022年08月29日 13:04

近日,省委、省政府印发《美丽四川建设战略规划纲要(2022—2035年)》(以下简称《纲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纲要》强调,要以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为统领,以推进绿色低碳经济发展为支撑,扎实有序推进美丽四川建设,探索一条生态好、生活富、经济优、文化兴的发展道路,谱写美丽中国的四川篇章。《纲要》提出了坚持生态优先、系统谋划、以人为本、有序推进的基本原则和建设美丽中国先行区、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安全高地、绿色低碳经济发展实验区、中国韵·巴蜀味宜居地的战略定位,并分阶段提出了美丽四川的建设目标。

《纲要》从构建功能清晰的空间格局、建设特色鲜明的美丽家园、发展低碳循环的绿色经济、打造天蓝水碧的宜人环境、保护和谐共生的自然生态、繁荣底蕴厚重的巴蜀文化、建立科学高效的现代环境治理体系7个方面作出了系列谋划部署。

《纲要》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资金保障、深化创新引领、开展建设试点、推进交流合作,推动美丽四川建设部署落地落实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