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部门信息 > 水利财务 > 工作动态

水利厅系统完成2020年度内部控制建设监督自查工作

来源:时间:2022年05月18日 11:20

为全面推进水利厅系统内部控制建设,2021年12月至2022年3月,我厅根据财政厅开展全省行政事业单位2020年度内部控制建设监督检查工作的总体部署,组织厅直相关单位开展了内部控制建设监督自查工作,截止2022年3月,自查工作已全部完成。

厅属各单位对照《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检查指标及说明》,对其内控建设情况开展了全面自查,逐项评分,形成自查报告,并对自查出的问题提出针对性措施。

针对自查问题,我厅从思想认识、制度建设、审计监督、人员专业素质、信息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汇总分析,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对标对表,逐项推进整改落实,提升整改实效。并对2022年内部控制建设工作提出要求。

内部控制是保障组织权利规范有序、科学高效运行的有效手段,也是组织目标实现的长效保障机制。此次内部控制建设监督自查工作,是发现单位内控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及薄弱环节的必要措施,不仅达到了“以查促建”的目的,也为下一步完善各单位内部控制,更好地发挥内部控制在提升单位内部治理水平、规范内部权力运行、促进依法行政中的重要作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