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部门信息 > 水利财务 > 工作动态

财务处研究部署2022年“强推进”财务重点工作

来源:时间:2022年03月03日 17:18

为贯彻落实好厅党组“3226”总体工作思路,为两年强推进提供坚实的财务保障,近期,厅财务处召开专题会议,再次深入学习郭亨孝厅长29日在厅机关干部职工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分析新形势下水利财务工作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研究部署财务处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厅二级巡视员、财务处处长阮贵安主持会议,财务处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郭亨孝厅长在厅机关干部职工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及《四川省水利厅深化干部队伍作风整顿实施方案》,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开展了积极讨论。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郭亨孝厅长的讲话精神。一方面,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全面把握讲话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进一步增强水利财务工作再上新台阶的信心和决心。另一方面,要切实把讲话精神贯穿到今年的工作中去,要将讲话精神和讲话要求融入财务处各项工作计划,体现到日常工作里,为四川水利高质量发展两年强推进夯实财务支撑。

结合2022强推进六项重点、五大路径、四种方式,会议研究部署了财务处重点工作事项。2022年,财务处将从强化资金保障、夯实财务监管、加强制度建设、提升业务能力、推进重点改革等五个方面,为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财务支撑。就如何做好2022强推进财务重点工作,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守财务初心,当好水利行业服务员,主动服务于厅党组“3226”各项重点工作。二是要强化责任意识、勇担工作使命,以跳出财务看财务的眼界,全方位思考水利财务各项重点工作。三是要树立规矩意识、坚定职业操守,用纪律和规矩规范财务各项工作,进一步推进财务管理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

会议还学习了《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