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部门信息 > 水利财务 > 工作动态

水利厅贯彻落实《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

来源:时间:2022年03月18日 16:47

    近期,省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提出加强预算收入统筹、严格预算编制管理、加强预算执行管理、强化风险防范化解、加大预算监督力度、提高预算管理信息化水平等六项措施。为贯彻落实好《实施意见》,我厅赓即组织厅系统各单位认真开展学习,立足自身实际,推动各项改革措施落地见效。

   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实施意见》的重要性。《实施意见》的出台,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以来历次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以来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我厅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实施意见》的重要意义,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抓好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落实,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重要部署及厅党组“3226”总体工作思路提供坚实的财务保障。

   二是紧扣改革重点,严格落实《实施意见》各项规定。进一步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是一项系统性工程,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任务,我厅将继续坚决贯彻省委“三保一优一防”重要要求,深入落实“过紧日子”要求,牢固树立“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意识,推进预算和绩效管理一体化,加强各类预算收入统筹,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集中力量办好水利大事。

  三是强化责任落实,全面推动《实施意见》落地见效。进一步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任务艰巨,我厅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制度建设,夯实改革基础,强化宣传引导,做好政策解读,确保各项改革任务及时落地见效,合力推动我厅预算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贡献水利力量。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