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部门信息 > 水利财务 > 工作动态

我厅完成2022年度部门预算批复与公开工作

来源:时间:2022年03月17日 15:34

    根据《预算法》有关规定和《四川省财政厅关于批复省级2022年部门预算的通知》要求,近期,我厅按照经财政厅审核、省人大会审批的2022年度部门预算情况,及时开展了部门预算批复与公开工作。

    一是及时批复下级单位预算。在财政部门批复部门预算15日的规定时限内,完成了18个二级预算单位、22个三级预算单位的预算批复工作,并要求除涉及国家秘密的事项外,各单位应当在部门批复单位预算20日内,向社会公开本单位部门预算及绩效目标内容,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二是做好部门预算公开工作。按规定完成我厅一级预算单位部门预算公开,并严格审核单位预算公开信息质量,按规定时间统一在我厅门户网站公开了18个二级预算单位、22个三级预算单位的预算信息,切实履行公开责任与义务,接社会公众监督。

   三是规范部门预算信息管理。严格按照《四川省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2022年修订)》规定,要求各单位应建立健全预算公开信息日常维护机制,明确专人负责,定期或不定期对预算信息公开情况进行检查维护,确保公开信息规范统一、长期有效。

   下一步,我厅将继续坚持贯彻“过紧日子”要求,牢固树立“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意识,严格按照批复的部门预算执行管理,并强化预算绩效目标引领作用,开展部门预算绩效运行监控,切实保障预算资金使用效益,为贯彻落实厅党组“3226”总体工作思路暨2022年“强推进”重点工作任务夯实财务保障。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