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部门信息 > 水利财务 > 工作动态

水利厅召开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部署培训会议

来源:时间:2022年11月20日 17:04

   11月18日,水利厅召开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部署培训会议,传达财政厅省级部门预算编制部署会议精神,并就预算管理、资产管理、绩效管理、政府采购等相关重点工作开展了业务培训。厅二级巡视员孙小铭主持会议并讲话,厅直各单位分管负责人、财务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高质量的预算编报是高效率推进预算执行、预算监督的基础,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全面提升预算编制质量和水平。一要深刻把握当前财政运行的总体形势,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充分做好应对困难的准备。二是要准确把握预算管理改革基本方向,牢固树立“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绩效管理理念,将绩效理念和方法深度融入预算编制、执行、监督全过程。三是要精准把握预算编制工作具体要求,纵深推进预算管理改革、持续创新资金分配管理、充分应用绩效结果、严格遵守财经纪律。
    会议要求,要大力提升水利预算执行进度和效率,全力保障厅党组明年“三年上台阶”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落地。要强化预算管理主体责任,切实提高站位,坚持以政领财、以财辅政,科学严谨编制2023年部门预算,把宝贵的资金用在水利事业发展的刀刃上、关键处。要坚决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完善一般性支出管控方案,持续压减会议费、培训会、办公费等支出,合理保障单位履职运转必需支出。要着力提高部门预算编制质量,健全协作机制,建立财务部门和业务部门各负其责、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会议指出,要认真谋划好2023年水利厅“预算执行提升年”各项措施,加大考核统筹力度,将各单位预算编制质量和执行进度与预算额度安排、年度考核工作结合起来,着力提升我厅预算管理水平,为四川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财务支撑和保障。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