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部门信息 > 水利财务 > 工作动态

强化责任 狠抓落实 水利厅召开加快预算执行调度会议

来源:时间:2022年11月12日 18:14

    为着力加快2022年部门预算执行进度、提升预算执行质量,11月10日上午,我厅召开加快预算执行调度会议,通报1—10月全厅预算执行进度情况,深入剖析问题及原因,全面部署年末预算执行重点任务,提前谋划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郭亨孝出席会议并讲话。

郭亨孝指出,我厅预算执行总体进度离年度目标任务还有不小差距,预算执行形势严峻。他要求各单位从预算观念是否转变、预算编报是否准确、预算执行是否有力、协作机制是否顺畅等4个方面,深入查找制约预算执行的主要症结,并以“敢想敢干敢成”“善想善干善成”的定力,切实找准主观原因,全力以赴加快预算执行进度。

   郭亨孝强调,年度预算目标任务只能完成、必须完成,这既是我厅全面全力冲刺“两年强推进”的基本保障,又是水利高质量发展“三年上台阶”的前提基础。他提出,我厅拟将2023年确定为“水利预算执行提升年”,全面提升预算资金执行进度和效率。各单位要从三个方面狠下功夫:一要提高思想认识,预算执行进度表面上是资金的问题,实际反映的是工作的问题,本质上是班子领导能力和执行能力的问题。各单位领导班子和业务部门要提升财务预算管理意识,做到能找钱、会用钱、用好钱,不断强化水利高质量发展资金保障。二要落实单位主体责任,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负总责、亲自抓,统筹协调内外部力量,跳出财务看财务,做到“业财融合”,高效压茬推进。三是严格逗硬绩效考核,坚持“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原则,全面加强预算绩效考核,对于支出未达进度要求的项目资金,厅将予以收回统筹调整。强化预算执行与预算安排挂钩机制,对于预算执行考核靠后的单位,按规定扣减2023年预算安排,并与单位年终绩效考核、干部年度考核挂钩,严格逗硬奖惩,倒逼工作推进。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强言主持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华提出厅属水管单位预算执行决战40天的工作要求;厅二级巡视员孙小铭通报我厅2022年1-10月部门预算执行进度情况。都发中心、玉管中心、长葫中心和水保总站作表态发言;厅机关有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厅直属各预算单位主要负责人、财务负责人参加会议。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