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部门信息 > 水利财务 > 工作动态

财务处专题学习贯彻2022年度第二次厅务(扩大)会议精神

来源:时间:2022年10月11日 15:02

    10月9日水利厅召开2022年度第二次厅务(扩大)会议后,厅财务处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处务会,传达学习贯彻厅务(扩大)会议精神,厅二级巡视员孙小铭主持会议并领学郭亨孝厅长重要讲话精神,处室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财务处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全面落实郭厅长讲话精神,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决战四季度、奋战一百天”要求,对标“两年强推进”各项工作,进一步查漏补缺找差距,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为明年“三年上台阶”打下坚实财务基础。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预算管理,切实强化资金保障。全力做好预算编制工作,要把想干的、要干的大事要事全部纳入预算,加强与财政部门沟通协调,确保充足的经费保障。要集中财力办大事,统筹使用各类资金优先保障厅党组重大战略和决策部署,确保每一分钱用在刀刃上;二是加强资金监管,切实提高资金效益。要充分运用“大监督”机制,持续强化资金监管,严肃财经纪律,加大巡视巡察、审计、专项督察等发现问题整改力度。严格执行预算执行管理要求,加快预算执行进度,严防年度突击花钱,切实提升预算绩效管理水平;三是加强内部控制,切实防范管理风险。要抓紧落实郭厅长指示,制定内控工作会议方案,抓紧开展直属单位、企业调研,分类建立权责清晰、流程规范、监督有力的内控管理体系;四是加强队伍建设,切实提升工作质效。水利财务人员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不断深化认识、转变观念,跳出传统水利思考水利财务,要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主动担责、团结协作,切实提升研究分析水利经济运行的能力和水平,高质量完成水利财务2022年“强推进”各项工作任务。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