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部门信息 > 水利财务 > 工作动态

水利厅动员部署开展农村饮水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财务处参会

来源:时间:2019年09月24日 09:37

201996日,省水利厅在成都市郫都区召开全省水美新村建设工作推进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勇蔺出席会议并就全省开展农村饮水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作动员讲话。

李勇蔺副厅长指出,年初以来,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但仍然存在总体进度滞后、问题整改缓慢、个别地方脱贫攻坚劲头有所松懈等问题。他强调,农村饮水安全是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的重要内容,打赢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战,是当前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不能打任何折扣,必须坚决完成!水利厅将按照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小组对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作出的安排部署和水利部具体工作要求,在全省开展农村饮水安全问题专项整治,重点要抓好四项工作。一抓工程建设,确保11月底前全省13.67万建档立卡饮水不安全贫困人口全部达标销号。二抓问题整改,今年摘帽的贫困县9月底前要完成两不愁、三保障大排查农村饮水安全问题整改。20206月底前,两不愁、三保障大排查农村饮水安全问题和全省民生水利工程大排查问题全部整改完成。三抓运行管理,全面落实三个责任人制度并进行公示,在12月底前完成县级农村饮水工程三项制度,确保农村饮水工程运行有机构、有人员、有制度、有经费。四抓监督指导,市水利部门要认真履行行业监管主体责任,督促方政府落实主体责任,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厅办公室、规计处、财务处等有关处室和21市(州)水利(水务)局分管领导相关县(市、区)水利(水务)局局长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