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部门信息 > 水利财务 > 工作动态

水利部来川开展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工作调研

来源:四川农田水利网时间:2019年05月06日 09:59

为贯彻落实全国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和田学斌副部长讲话要求,推进新时期水利风景区建设发展,了解国家水利风景区建设发展需求,水利部人事司司长陈自强、水利部景区办副处长汤勇生率水利部景区办工作组一行6423日至26四川开展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工作调研。水利部调研组通过召开座谈会和深入景区实地调研相结合的方式,详细了解了四川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工作情况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勇蔺,省农水局党委委员冯玉民参加座谈,省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423日至25日,水利部调研组实地调研了绵阳仙海国家水利风景区和苍溪白鹭湖国家水利风景区。在景区现场,调研组听取了管理单位在创新体制机制科学保护利用使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的实践经验,就水利风景区的发展定位、水利+旅游、建立健全管理制度景区信息化管理平台、建立激励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调研组对2处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当地政府及有关主管部门对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工作的认识较为到位景区管理规范、有机构、有办法、有措施、有投入景区社会经济、生态效益显著,为水利扶贫和乡村振兴奠定基础,水利服务社会的能力不断提升。

426日,水利部调研组成都与四川省水利厅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四川省水利厅景区办汇报了全省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工作总体情况,分析了水利风景区建设与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从新时代水利风景区发展定位、政策保障、规划引领、适度投入、强化科普、弘扬文化、规范监管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水利部调研组对四川在水利风景区建设和管理方面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四川梳理的问题具有很强代表性,所提的意见建议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并表示:将认真研究四川省所提意见和建议,找准新时代水利风景区提档升级发展的站位和定位,在强化政策保障项目支撑,建立健全景区引导奖励机制,优化复核监管上下功夫调研组建议四川在下一步工作中进一步做好《全国水利风景区建设发展规划》的落地实施,深度挖掘景区水文不断完善景区科普建设进一步树立精品意识,促进水利风景区社会、经济和生态效益协调统一,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李勇蔺副厅长在会议总结时指出,加强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维护河湖健康美丽,顺应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环境、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好事、实事。我们将认真梳理水利部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建议,继续发扬持之以恒、苦干实干的工作作风,敢闯敢试、勇于创新不断强化水利设施、水域及其岸线的管理、保护和综合利用,维护河湖健康美丽,扎实推进四川水利风景区持续健康发展拓宽水利服务社会的领域,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优质水利生态产品,更好地服务于省委省政府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等重大部署,将全国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先进地区的旗帜到底。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