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 > 蜀水党建 > 群众统建

省长葫局赴德格县档木村开展脱贫攻坚调研


来源: 时间:2019年10月16日 11:08
    2019年10月10日至13日,省长葫局局长代北川带队赴德格县竹庆镇档木村开展了脱贫攻坚调研,调研档木村脱贫攻坚任务完成情况,实地考察帮扶项目的推进情况,开展教育帮扶工作。德格县县委副书记李彦富、竹庆镇镇长四郎仁青、档木村负责人、驻村干部、长葫局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开展调研。
    调研组通过与县镇村干部交谈,掌握了档木村脱贫攻坚任务的完成情况,档木村按照“一超六有”的贫困户脱贫验收标准和 “一低五有”的贫困村退出验收标准,目前档木村及其贫困户已经达到了2019年底国家验收标准,能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调研组实地考察了省长葫局捐建档木村的2个公用厕所建设推进情况,公用厕所建设已经基本完成,正在保养阶段,能达到了“在高原封冻之前完工”的要求。调研组实地查看了捐建档木村发展集体经济的项目-温泉酒店的建设和经营管理情况。镇长四郎仁青介绍,温泉酒店已经从2019年7月21日(投入经营温泉洗浴2018年8月运营,平均月收入3万余元),月营业收入平均达到9万元,实现了总利润60余万元,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前,将酒店利润以200元/人的标准,向全镇425 户贫困户1914人发放了现金38.28万元。为推进教育扶贫工作,阻断档木村贫困户贫困的代际传递,帮贫困户儿童就学,代北川代表省长葫局向档木村贫困户有适龄入学儿童的26户家庭、53名儿童发放的教育帮扶资金1.59万元(300元/人)。代北川一行还冒着大雪,前往贫困户扎西泽仁和罗措家中,了解贫困户的困难和问题,开展了慰问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 20 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