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办事服务 > 取水许可公告

四川省水利厅关于周公河好利来水电站(43MW)取水申请的行政许可决定

来源:四川省水利厅时间:2021年07月29日 18:44

川水许可决〔2021〕158号

雅安雨民电力有限责任公司:

你公司报送的田湾河金窝水电站申请材料(省政府服务中心项目受理编号:510000-202100716-001922)收悉。经审查,你公司提交的取水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根据《水法》《取水许可和水资源费征收管理条例》《四川省取水许可和水资源费征收管理办法》等规定批复如下。

一、好利来水电站是电力部水电水利规划设计管理局1996年以“电水规〔1996〕16号”文件批复的《周公河干流河段规划报告》确定的周公河“一库七级”开发方案中的第五级河坪电站的扩机工程,开发任务为发电,上衔河坪水库电站,下接大石板水电站,属于已成项目。2005年,四川省水利厅以“川水函〔2005〕537号”文件对周公河梯级电站扩机工程水资源论证进行了批复,同意河坪水电站(0.48MW)扩机后装机容量为47.8MW,即好利来水电站装机规模为43MW(2×21.5MW);2006年,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川发改能源〔2006〕379号”文件对周公河梯级电站扩机工程进行了核准。四川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编制的《周公河好利来水电站(43MW)水资源论证报告书》基本符合水资源论证报告编制要求,取水、用水、退水影响分析评价合理,结论基本可行。报告书可以作为取水申请的技术依据。

二、项目业主已与河坪水电站和大石板水电站业主签订协议(附件2),明确优先满足好利来电站发电,河坪电站利用余水发电;雅安市水利局和雨城区水利局已对大石板水电站和河坪水电站取水许可量进行了核减(附件3)。同意本项目在雅安市石棉县孔坪乡采用筑坝引水方式取青衣江支流周公河水,用于水力发电,设计取水流量87m3/s,多年平均发电取水量为11.78亿m3。发电尾水退入周公河。

三、本项目采用引水式开发,将在坝址以下形成10.6km的减水河段,坝址断面处多年平均流量为48.6m3/s,根据《水利水电建设项目水资源论证导则》和下游河段综合用水需求,应从坝址处下泄不低于8.99m3/s的水量来保障下游河段综合用水需要。

四、请进一步落实下泄流量工程措施及在线监控设施,加强运行维护,确保监测信息稳定准确地接入四川省水资源监控系统。上述要求是取水验收的重要内容。

五、按规定向我厅申请取水验收,经验收合格的,由我厅核发取水许可证。

六、取得取水许可证后,请于每年12月31日前向石棉县水利局报送本年度的取用水总结和下一年度取水计划建议,并按批准的取水计划取水。

八、若出现法定取水限制情形时,应当服从水行政主管部门的水资源调度和取水限制决定。

九、若该项目取水事项有较大变更的,建设单位应当重新办理取水申请批准文件。

四川省水利厅

2021年7月29日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