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办事服务 > 取水许可公告

四川省水利厅关于巴中市巴州区青龙嘴水库工程取水申请的批复

来源:水资源处时间:2019年09月11日 11:03

巴中市青龙嘴水库工程建设管理局

报送的巴中市巴州区青龙嘴水库工程取水许可申请材料收悉(省政务服务中心项目受理编号:510000-20181112-000100)。经审核,你提交的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根据《取水许可和水资源费征收管理条例》《取水许可管理办法》《四川省取水许可和水资源费征收管理办法》等规定,批复如下:

一、青龙嘴水库工程是《巴中市水务发展十三五规划》中的中型水库,属于新建项目,开发任务为城乡供水、农业灌溉等综合利用,并作为巴中市中心城区(除去恩阳区)应急备用水源,总库容5308m3,具有多年调节能力。四川省内江水利电力建筑勘察设计研究院编制的《巴中市巴州区青龙嘴水库工程水资源论证报告书》基本符合水资源论证报告编制要求,取水、用水、退水影响分析评价合理,结论基本可行。报告书可以作为取水申请的技术依据

二、工程分别在付家河和文家河上建左右坝成库取水,通过连通隧洞形成水库。同意该工程在中市巴州区梓桐庙乡用筑坝水的方式取清江河主源付家河及其支流文家河多年平均供水量3880m3,其中,乡镇农村人畜供水量为167m3城区生产生活供水2791m3,灌溉供水量922m3该工程利用联合供水隧洞与化成水库连通后向巴中市第三水厂输水,设计水流量1.36m3/s供水范围主要为巴中市兴文经济开发区;利用左岸灌溉取水隧洞向灌区输水,设计水流量2.06m3/s灌溉供水范围包括梓桐庙乡、清江镇、水宁寺镇,平昌县驷马镇、粉壁乡5个乡镇,设计灌面5.19万亩

三、该工程开发将付家河坝址下游形成10.1km、在文家河右坝下游1.1km形成的减水河段,左坝址处多年平均流量1.60m3/s,右坝址处多年平均流量0.219m3/s,根据《水利水电建设项目水资源论证导则》和下游河段用水需求,原则上应从左坝址处下泄不低于0.16m3/s的水量,考虑文家河坝址断面处年平均流量较小,原则上应从右坝坝址处下泄不低于0.11m3/s水量

四、进一步落实和优化保障下泄流量的工程措施,并与项目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使用,防止下泄流量放水管堵塞淤积,确保下泄水量满足要求。

五、请按规定在取水口安装取水计量设施、在下泄流量放水管安装下泄流量计量设施及在线监控系统,做好在线监控系统运行维护,确保监测数据接入四川省水资源监控系统。

六、取水工程建成试运行满30日后90日前,直接向我厅申请取水验收,验收合格,由我厅核发取水许可证。

七、取得取水许可证后,请于每年1231日前向巴中市巴州区水利局报送本年度的取用水总结和下一年度取水计划建议,并按批准的取水计划取水。

八、出现法定取水限制情形时,应当服从水行政主管部门的水资源调度。

九、若该项目取水事项有较大变更的,建设单位应当重新办理取水申请批准文件。

    附件:巴中市巴州区青龙嘴水库工程水资源论证报告书专家审查意见

                                       四川省水利厅

                                     201963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