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办事服务 > 取水许可公告

四川省水利厅关于绵阳市安州区河东水厂取水申请的批复

来源:厅水资源处时间:2019年11月14日 17:03

绵阳市安州区龙泉供水有限责任公司:
    你公司报送的绵阳市安州区河东水厂取水申请材料(省政务服务中心项目受理编号:510000-20190924-000152 )收悉。经审查,你公司提交的取水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根据《水法》《取水许可和水资源费征收管理条例》《四川省取水许可和水资源费征收管理办法》等规定批复如下:
    一、河东水厂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属于新建项目。四川安固达水电工程设计咨询有限公司编制的《绵阳市安州区河东水厂水资源论证报告书》基本符合水资源论证报告编制要求,取用水影响分析评价合理,结论基本可行。报告书可以作为取水申请的技术依据。
    二、同意该工程在绵阳市北川县安昌镇、安州区黄土镇采用引水方式取开茂水库、草溪河水库水,用于安州区规划城区(花荄镇、界牌镇和兴仁乡)生活用水和安州区工业园区工业用水,日最大取水量4.3万m³,年总取水量1309万m³(其中开茂水库生活供水898万m³/年,草溪河水库工业供水347万m³/年、生活供水64万m³/年)。厂区生产污水经处理达标后退入市政污水管网,生活污水经处理后用于周边农田灌溉,不外排。
    三、北川羌族自治县开茂水库工程建设管理中心、绵阳市清源水务开发有限公司均已书面同意该项目取水需求(见附件2、附件3),请项目业主加强与供水单位联系,共同保障供水安全。
    四、请你公司做好取水口水源水质检测,加强取水口水源保护,发现取水口水源水质不符合饮用水水源水质标准时,应及时采取相应措施,并向所在地的县级供水主管部门报告,同时做好应急方案。
    五、请在开茂水库、草溪河水库取水总管上分别安装取水计量装置及在线监测设施,确保监测数据稳定接入四川省水资源监控系统;按用途分类计量供水,建立分类供水台账,做好取水和用水统计,并按规定报送取水用水统计报表。认真落实各项节水措施,强化用水过程管理,加强取水和用水计量设施的运行维护,确保计量准确。节水设施、取水计量设施及在线监测系统应当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使用。上述要求是取水验收的重要内容。
    六、取水工程建成且试运行满30日后90日前,按规定向我厅申请取水验收,验收合格后,由我厅核发取水许可证。
    七、取得取水许可证后,请于每年12月31日前向绵阳市安州区水行政主管部门报送本年度的取用水总结和下一年度取水计划建议,并按批准的取水计划取水。
    八、若出现法定取水限制情形时,应当服从水行政主管部门的水资源调度和取水限制决定。
    九、若该项目取水事项有较大变更的,建设单位应当重新办理取水申请。

    附件:1.安州区河东水厂水资源论证报告书专家审查意见
          2.安州区草溪河水库供水协议
          3.北川县开茂水库供水协议 



                                    四川省水利厅
                                 2019年11月1日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