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 > 蜀水党建 > 廉政建设

省河湖局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机关作风整顿工作


来源:河湖局 时间:2021年08月02日 02:41
    7月30日,四川省河湖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4次会议,专门征求组织生活会和机关作风整顿工作意见,再次安排部署组织生活会和机关作风整顿工作。局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党办和各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机关作风整顿集中学习、问题查摆和会议筹备情况。结合各支部查摆的问题和班子征求的建议意见,逐条分析查摆了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并要求从工作纪律、办文质量、厉行节约等方面以点带面,以案促改。紧盯问题,着力整改,杜绝出现新的形式主义,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机关作风整顿落实落地。
    局党委书记、局长刘锐在会上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切实扭住“关键少数”不放松,领导班子成员、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牵头指导好联系支部的专题会议,切实扭住组织生活会质量不放松,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总要求和厅系统干部队伍作风整顿“十大现象“”六大表现”逐一对照,逐项查找、认真剖析、深刻反思,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确保组织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新气象。要切实扭住查摆问题和有效整改不放松,把查摆问题整改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推进机关作风向好转变紧密集合,确保全面整改,取得实效。要切实扭住学习教育和实际工作两促进不放松,把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转变作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努力锤炼敢想敢干敢成的精神,增强善想善干善成的本领,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的大格局大视野,始终坚持以提升党支部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根本,全面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切实做到学习教育和实际工作相互促进、学习成效和工作成绩相得益彰,为推进全省河湖保护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为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机关作风整顿工作,河湖局党办还制定了规范的操作流程,组建工作督导组5个,由分管领导、联系领导挂帅,督导组全程监督,确保支部、党员和普通职工人人过关。截止目前,已召开退休干部和职工会议4次,支部和部门会议29次,开展交心谈心 120余人次,支部查摆问题153条。
上一篇:
下一篇: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 20 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