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 > 蜀水党建 > 廉政建设

人民渠二处开展廉洁家风教育


来源:人二处 时间:2020年04月29日 08:47 【打印】【关闭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建工作深化年”的有关要求,弘扬传统美德,促进干部作风建设,人民渠二处党委组织党委委员、处领导、党支部书记到北宋杰出的思想家、政治家、文学家范仲淹的后裔范家大院 ——德阳罗江范氏家风文化园开展廉洁家风教育。
    4月27日,在烈日阳光照耀下,人民渠二处党委书记、处长曾理率领大家跟随讲解员的脚步,进入范氏家风文化园,聆听先辈的优良家风。范仲淹胸怀天下,高风亮节,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宁鸣而死,不默而生。范仲淹家族非常注重家风的传承,范仲淹在言传身教的同时作了《六十一字族规》《告诫儿孙十要则》《范仲淹家训百字铭》,教育后代怎么做事做官做人。讲解员还向大家介绍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习仲勋的廉洁家风事迹。毛泽东教子严,律已严,持家严,订有亲情规矩三原则:“恋亲不为亲徇私,念旧不为旧谋利,济亲不为亲撑腰”,在亲情与党的利益、人民的利益之间,毛泽东主席始终保持着清醒的头脑,为全党作出了表率。周恩来的《十条家规》为后人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同志们听了以后都深受教育,写心得体会,感受优良家风,对革命先辈的敬仰之情,对古人家风的敬畏之心。
    曾理书记号召全体人员,要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发挥家庭在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重要作用,引导干部职工在传承优良家风中筑牢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向我们的史家先辈学习,在传承廉洁家风,弘扬传统家庭美德中作好表率,发挥廉政文化引领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 20 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