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 > 蜀水党建 > 廉政建设

甘孜州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上廉政党课


来源:甘孜州水利局 时间:2019年08月06日 11:03

8月2日下午,甘孜州水利局召开单位副科级及以上干部中心组学习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永红讲了一堂廉政专题党课,片区纪检组组长和在家单位中心理论学习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

罗永红从“绷紧思想之弦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大意义,算好人生七笔账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和切实抓好几个点,打牢拒腐防变坚实根基”三个方面作了深入细致的讲解。

罗永红强调,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方面文件精神,结合当前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学、仔细研、用心悟,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定和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二是要深刻汲取“水务上过去”发生过的廉政教训,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学法、以案知法和以案用法,时刻绷紧“廉政这根弦”,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和健康账七笔账,特别是从事农村饮水安全项目、太阳能光伏泵站和水利民生工程建设的科室负责人,一定要在思想认识上来一次触及灵魂的大改变,一定要在结合本职岗位职责上来一次大反思,一定要在实事求是、脚踏实地上来一次大检视,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群众观和价值观。三是回过头来想一想,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既要准确把握现阶段反腐倡廉建设的新形势、新要求、新特点,又要清醒地认识到,我们不是生活在真空里,在腐败问题上并没有天然的免疫力,也没有一劳永逸的捷径。如果思想防线不牢、头脑不清楚,就很容易受到腐败病毒的感染,甚至跌入腐败的泥坑,酿成一失足成千古恨的人生悲剧。因此,在廉政建设和反腐败这个问题上,大家头脑必须清醒、警钟务必长鸣,是非必须分明、操守务必坚守,坚决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

上一篇:
下一篇: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 20 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