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组织架构 > 厅领导 > 厅领导成员 > 胡云 > 领导动态

胡云厅长赴雅安调研河(湖)长制工作和贫困户安全饮水工作


来源: 雅安市水务局 时间: 2019-01-02 09:42 【打印】【关闭

    12月25日,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胡云率领厅办公室、省河湖管理保护局、省农水局有关人员雅安调研检查了河(湖)长制工作贫困户安全饮水工作。

    调研组一行深入名山区解放乡实地了解了解放乡高岗村农村垃圾分类治理“高岗模式”,现场查看了银木村、月亮湖湖长制工作推进情况听取了雅安市水务局关于贫困户安全饮水解决情况的汇报

调研组一行对名山区解放乡农村垃圾分类治理“高岗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胡云厅长强调,治水既是一场攻坚战,更是一场持久战,雅安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面深化河(湖)长制各项工作,切实解决好河湖管护突出问题。胡云厅长指出:一是认识再提高。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十六字治水方针,把全面落实河(湖)长制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全面加强河湖管理保护,不断提升水生态环境,充分依托雅安生态优势,切实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二是责任再落实。各级河(湖)长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加强巡河(湖)问河(湖)及河湖治理,尤其是村级河长一定要履职尽责,担负起源头治水的责任,强化河道巡查,持续推动河湖管护提质增效。三是工作再深入。市、县(区)河长制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统筹、指导、协调作用,持续夯实河长制工作基础,全面推动湖长制工作落实,确保河湖长治久清。

    在详细询问了解解放乡高岗村供水水源、水厂运行管护情况后,胡云厅长雅安解决贫困户饮水安全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效果给与了肯定。他强调,雅安市进一步把解决贫困户安全饮水问题作为水利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扎实做好贫困户安全饮水“回头看”“回头帮”工作,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有效的举措、更扎实的作风,确保贫困户饮用水达标。

雅安市委书记兰开驰,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白云,名山区委、区政府负责人和市水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 20 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