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四川“岷江杯”节约用水知识电视大赛成功举办

来源:时间:2020-08-31 11:13:00打印】【关闭

四川“岷江杯”节约用水知识电视大赛现场

参赛队伍进行现场竞答

省政协副主席祝春秀为一等奖获奖队伍颁奖

水利厅胡云厅长、省政协郑学炳主任为二等奖获奖队伍颁奖

省总工会周键副主席,水利厅王华、刘辉副厅长,
赵斌书记为三等奖获奖队伍颁奖

观赛领导与全体参赛人员合影

水利厅王华副厅长致辞

8支参赛队伍集体向社会公众发出节水倡议

现场观众为参赛队伍加油助威

    为贯彻“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和“实施国家节水行动”重大部署,动员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节约用水,普及节约用水知识,增强社会公众的节水意识和能力,养成科学用水、节约用水、文明用水的良好习惯,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2020年8月28日下午,以“坚持节水优先 建设宜居家园”为主题的四川“岷江杯”节约用水知识电视大赛在四川电视台S1演播大厅举行。此次大赛由四川省水利厅和四川省总工会联合主办,四川省节约用水办公室、四川省水利电力工会委员会、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承办。四川创新方式,在全国率先采用电视大赛的形式开展节水宣传教育。
    为举办好此次大赛,大赛组委会进行了2个多月的筹备,成立了以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胡云,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胥纯为组长,水利厅、省总工会相关厅领导为副组长,省节水办、省总工会宣教部、省水利电力工会、水利厅信息中心、成都市水务局、成都市金牛区总工会、都江堰管理局、都江堰东风渠管理处、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同志为组员的大赛领导小组。并设立了评委组、出题组、综合组、现场组、宣传组,具体负责大赛相关事务。水利部节约用水促进中心主任、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井书光,水利部节约用水促进中心总工、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张继群,四川省水科院节水研究所所长、高级工程师王君勤三位专家受邀出任大赛评委。
    为加强节约用水知识普及宣传,大赛组委会还通过水利厅门户网站、四川省职工服务网、川工之家APP、微信公众号“四川工会”、“四川水利”等平台及在地铁1号线、3号线上发布节约用水知识学习题库和有奖答题二维码,面向社会大众广泛开展了节水知识普及和节水知识有奖答题。据统计,近5万人参与本次大赛和网络答题,卓有成效地普及了节水知识,进一步提升了公众节水意识。全省21个市(州)和14个省产业(局)、集团(公司)的35支代表队报名参赛,8支队伍获胜进入电视大赛。
    8月28日14:30,四川电视台S1演播大厅内,乐山市代表队、宜宾市代表队、遂宁市代表队、眉山市代表队、省交通运输工会代表队、省直机关工委代表队、中国水电五局代表队、省水利院代表队8支参赛队伍依次登台,四川“岷江杯”节约用水知识电视大赛正式拉开帷幕。历时100分钟的比赛中,8支队伍进行了“初露锋芒”“眼疾手快”“乘风破浪”“幸运提速”“巅峰之战”五轮竞答,内容涵盖了节水政策法规、节水常识、节水知识、水情知识等知识点,包括了必答题、风险题、趣味题、命题演讲等题型。最终,经过激烈角逐,省直机关工委代表队获得一等奖,乐山市代表队、省水利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中国水电五局代表队、眉山市代表队、省交通运输工会代表队、遂宁市代表队、宜宾市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进行了现场颁奖仪式,祝春秀、胡云、郑学炳、周键、王华、刘辉、赵斌等领导为一、二、三等奖获奖队伍现场颁发了奖杯和证书。
    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华代表大赛组委会致辞,向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指出,省水利厅、省总工会联合举办四川“岷江杯”节约用水知识竞赛,在全国率先采用电视大赛的形式向公众开展节水宣传。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重要指示、贯彻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中央治水思路和“实施国家节水行动”重大部署,扎实推进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战略落地落实,在全社会营造爱水、护水、惜水、节水的良好风尚,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王华表示,节水事业离不开全社会、各行业的共同推进。希望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以更高涨的激情、更坚定的信念、更强烈的责任感,动员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节约用水,增强社会公众的节水意识和能力,推动公众争当水资源的保护者,节水行动的践行者,节水文化的传播者,为建设美丽四川,开创四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8支队伍参赛队员集体向全社会发出倡议,呼吁大家做水资源的保护者,认识水资源规律,调整用水行为,科学合理开发利用水资源;做节水行动的践行者,从我做起,一起行动,形成节水习惯,杜绝浪费,建设节水型社会;做节水文化的传播者,增强节水责任,倡导节水,自觉节水,形成全民节水好风尚。
    省政协副主席祝春秀,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胡云,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民革四川省委副主委郑学炳,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周键,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华、刘辉,水利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赵斌现场观看了比赛。厅机关处室、厅直属单位及参赛队伍所在单位组织人员到现场观看了比赛。

上一篇:

下一篇: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 20 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