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科学化、精细化、适时调度发挥水资源的最大效益 —— 省都管局召开都江堰灌区输蓄水和保供水工作会

来源:时间:2021-08-30 15:22:00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促进节约用水,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贯彻落实水利厅水库水电站蓄水保供工作专题会议精神,聚焦三大供水目标,坚决守住水旱灾害防御底线,817日,都管局组织召开都江堰灌区输蓄水和保供水工作会。会议由副局长吴鉴主持。

都管局供水科通报了目前岷江上游来水情况、紫坪铺水库蓄水情况、灌区气象情况、都江堰渠首水量安排及灌区输蓄水等情况。灌区各管理处就当前防汛减灾、输蓄水和保供水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都管局局长孙小铭结合输蓄水工作开展情况对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灌区各局处一是要准确把握形势,确保上级要求落地落实。要科学研判、加强部署,千方百计做好蓄水保供工作。要会同上下游相关单位,积极研究探索建立灌区大水调新机制。要凝心聚力,抓好供水管理工作。灌区各局处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细化措施、抢抓时机、协同配合,对全灌区近期供水工作特别是输蓄水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灌区各管理处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供水科负责人参加会议。

通过都江堰灌区输蓄水和保供水工作会,适时调度使水资源调度更加科学化、精细化、充分发挥水资源的最大效益,对节约水资源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 20 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