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建现代灌区示范 促农业节水增效

来源:成都市水务局时间:2020-04-22 08:43:00打印】【关闭

“我的田园”项目位于四川省成都市青白江区福洪镇,是一家以“节水、有机、高产”为宗旨,致力于构建“特色林盘+高效农业+服务体验”模式的节水农业基地,主要从事农业种植、水产养殖、农产品贸易、农业标准化服务输出等。近年来,成都市青白江区加大农业基础投入,鼓励企业与当地农村合作社实施共建、共治、共享,促进一产三产融合发展,仅“我的田园”项目就带动当地3000余人就业,吸引周边和外地游客超过30万人次/年,村民人均收入提高2000余元。

(农场体验区)

(游客休息区)

“我的田园”项目已完成2200亩果园高效节水灌溉及水肥一体化建设,目前在建的高标准农田、灌区节水改造及供排水设施,将大大改善区域内5000余亩农田灌溉效益,提高农作物产量,促进当地绿色发展。

(水肥一体化)

(水果基地)

发展节水灌溉,当地农业生产用水、生态环境用水的供需矛盾得到有效缓解,农作物抵御自然灾害能力显著增强。农业和旅游业融合发展,村民实现就近就业、就地增收,社会凝聚力进一步加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切实提升。

(植物园)

(亲近自然区)

上一篇:

下一篇: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 20 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