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 > 蜀水党建 > 机关党建

人民渠二处:学习四史承党志 举办“四史”主题知识竞赛


来源:人二处 时间:2021年05月07日 04:29 【打印】【关闭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营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浓厚氛围,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为激励党员青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厚植爱党、爱国情怀,4月28日,人民渠二处举行了由处党委主办、团委承办的“学习四史承党志 庆贺华诞忆五四”主题“四史”知识竞赛。


    人民渠二处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钦为竞赛致辞。他指出,举办“四史”主题知识竞赛,旨在回顾我党百年征程、峥嵘岁月,全面了解和正确认识党的历史成就、宝贵经验和优良作风,学习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激励全处党员、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把学习党史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服务灌区的质量和水平,以聪明才智贡献水利建设。
    知识竞赛由24名党员、团员青年代表组成8支代表队,以现场答题方式进行激烈角逐。竞赛题目内容涵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五四运动、水利发展等知识,设置有必答、抢答、风险多个环节。党委委员和党支部书记针对必答题环节内容,为大家深情地分享了“党的生日”“遵义会议”“南昌起义”“《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首译者陈望道”“古田会议”“平型关大捷”“三湾改编”“秋收起义”等党史小故事。结合现场观看短视频《五四记忆》,设置了互动环节,党员团员青年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烈。
竞赛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落幕。比赛中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准备充足。他们沉着应答,分秒必争,党员、团员青年以昂扬的斗志、团结的作风、拼搏的精神,在赛场上展现了人民渠二处青年的优良风貌。



    人民渠二处党委书记、处长曾理为“四史”知识竞赛作总结讲话。他讲到,“四史”知识竞赛让全处党员、团员青年回顾了党的100年峥嵘岁月,深刻理解了党因何而生、红色政权从哪里来、新中国怎样建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如何发展,让党的光辉成为了大家工作生活的航灯。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希望全处党员、团员青年通过深入学习党的历史,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进一步坚定为水利事业服务的理想信念,传承弘扬“艰苦创业、质朴勤勉、团结协作、开拓创新”的二处精神和五四爱国主义精神,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为二处水利改革发展作出新贡献、创造新辉煌,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 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投稿邮箱:news@scwater.gov.cn 网管邮箱:webmaster@scwater.gov.cn
信访邮箱:slxf@scwater.gov.cn 举报邮箱:jjjc@scwater.gov.cn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