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 > 蜀水党建 > 党的建设

省长葫局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


来源:长葫局 时间:2021年05月28日 02:38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按照厅党组和厅机关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统一部署,省长葫局党委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抓住“用力、用心、用情”三个关键,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一是组织部署上“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从无形向有形转变。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局党委高度重视,及时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心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及时购买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学习辅导用书225本,让党员干部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二是学习教育上“用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从有形向有力转变。充分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引领作用,局党委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内容列入学习计划,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交流研讨、辅导报告会等形式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结合组织生活,增强学习引领,局党委委员和党支部书记充分利用“三会一课”深入开展“我讲党史半小时”活动和支部党员讲微党课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互动性和吸引力;局工会、局团支部和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书法、摄影、征文、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活动,营造了学史奋进,共庆建党百年的浓厚氛围;局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邀请威远县委党校党史讲师作专题宣讲,进一步激发了全局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情怀和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斗志。
    三是实际行动上“用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从有力向有效转变。局党委制定了赴遵义和广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方案,各支部相继组织党员分批前往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现场教育,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传承了革命精神,锤炼了忠诚担当的品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推动党员亮身份、树形象、显作用、作表率,进一步增强党员创先争优意识;各党支部坚持学史力行办实事,扎实做好春灌供水服务工作,实现灌区水稻满栽满插;全局党员干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好工作的动力,用情抒写了春灌满意答卷;局团支部围绕志愿服务见行动,继续组织团员青年协助地方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让青春风采在党史学习中激情绽放。
上一篇:
下一篇: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 20 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