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 > 蜀水党建 > 党的建设

中共四川省地方电力局(四川省河湖保护局)委员会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赴夹金山长征干部学院开展 “永远听党话,坚决跟党走”体验式教学活动


来源:河湖局 时间:2021年05月19日 08:5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 周年,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中发〔2021〕6号)精神和《水利厅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局党委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共94人于5月8至9日赴雅安宝兴县夹金山长征干部学院开展“永远听党话,坚决跟党走”体验式教学。


    缅怀先烈志满怀
    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身着统一的红军服,参观了陈云出川史实陈列馆和红军翻越夹金山纪念馆,走进长征途中的朱毛旧居,在穆坪镇为红军雕像敬献花篮,在夹金山为红军烈士献上哈达,追忆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
在集中观看了讲述红军战士长征途中飞夺泸定桥的红色电影《勇士》后,干部职工们热泪盈眶,深深被86年前那支红色铁军的精神所感动。局党委书记、局长刘锐饱含激情,向全局党员、干部职工作了“不忘初心学党史 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主题党课。她指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新时代的河湖铁军,一要加强党史学习,坚定信仰信念。通过学党史凝聚定力、合力和能力;二要永远听党话,坚决跟党走。通过学党史坚持对党忠诚的忠心不动摇、伟大复兴的信心不动摇、为民服务的初心不动摇。三要聚焦主责主业,推动河湖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做好三项工作暨对河湖长制工作必须要做到精准谋划、精准研判和精准施策,同时还要自觉抵制人性的贪婪等弱点和不足,纠正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重铸党魂再长征
    活动中,局党委书记、局长刘锐率领全局党员、干部职工重走86年前红军战士们的长征路,翻越巍峨的大雪山——夹金山。怀着与先辈们同样“不胜不休”的斗志与激情,大家互相帮助、互相打气,克服了体力不支、高原缺氧等在高海拔地区攀登的种种不适,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搀、扶、帮、带,经过40多分钟跋涉,没有一个人掉队,集体攀登到达终点。
登上海拔4114米的夹金山垭口,把顶峰踩在脚下,回望来路,感慨万分。想象86年前,年轻的红军战士在风雪交加、饥寒交迫中翻越夹金山,大家莫不肃然起敬,深刻体会到“心中有信仰,身边有队友”迸发出的强大力量。当一个人站在山脚时,仰望雪山,高不可攀。而当一群人行走其间,在抬不起腿、迈不开步时,同志拉一拉、队友扶一扶,抬起头,红色的队旗就在前方飘扬。告诉自己“不能停,不能掉队。”咬着牙,数不清走了多少步,只默念“跟着红旗走,就是胜利的方向。”而就在“坚持一下,再坚持一下”的信念鼓舞下,天堑最终也化为通途。
    86年过去,夹金山的积雪仍在,共产党人的初心仍在。当化身86年前那支队伍时,我们深刻感受到,只要心怀坚定的理想信念,充分相信我们的组织与队友,就可以凝聚成一支无坚不摧的队伍,可以战胜一切困难,成就伟大奇迹。
    秉承前志启新程
    重走长征路,重忆长征情。通过此次活动,全局党员、干部职工接受了一次思想和灵魂的洗礼,进一坚定了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
参加体验教学的党员干部和职工纷纷表示,局党委安排此次活动非常重要、正当其时。目前,河湖长制和河湖管理保护工作正处于攻坚克难、不断向纵深发展新阶段,全局干部队伍也日益壮大,特别是近两年充实了一大批年轻党员干部,迫切需要通过党史教育再筑牢我们队伍的信仰信念,提升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
    不少新参加工作的同志谈到,红军长征时期,指挥员平均年龄不足25岁,士兵平均年龄不足20岁,可以说,长征是一代人的青春。血雨腥风使先辈们理想信念的花朵更早地开放,在血与火、生与死的考验中,年轻的红军将士们用生命铸就信念忠诚,用血肉之躯筑起钢铁长城。我们年轻人在工作和学习中要学习先辈们不讲条件、不计代价、勇于奉献、甘于牺牲的伟大精神,奋力接过河湖保护大旗,锻造新时代的河湖铁军。
    重温伟大长征,传承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河湖局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秉承革命先烈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明确历史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满怀热情,努力工作。着力深化党史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党的组织基础,着力推进正风肃纪,着力打造“严谨、高效、创新”河湖保护模范新机关,以“干在实处、追求卓越”为目标,全力推动全局党员干部职工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厅党组、局党委的工作安排并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 周年,为建设四川美丽幸福河湖作出新的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 20 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