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 > 蜀水党建 > 党的建设

以查促改、以查促建,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省长葫局开展党建工作调研督查


来源: 时间:2021年05月14日 05:01
    扎实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5月6日至5月12日,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红兵带领局党建工作督查组对全局8个在岗党支部进行了党建工作调研督查。
    督查按照《四川省水利厅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指导意见》要求,重点对照党委近期下达任务的落实情况和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落实情况等方面查找问题。督查采取现场查阅资料、面对面提出问题、提出整改措施方式进行。
    督查发现,各支部党建工作开展得都比较好,对抓好党建工作认识到位,责任落实,活动开展各有特色,支部学习记录有了明显改进,活动宣传报道质量有了一定的提高,党建资料搜集、整理、归档较为完整和规范,局党委部署的重大决定和各项工作任务都基本落实到位。
    但也存在一些带有普遍性的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支部手册的记录不规范,记录不够完整;二是部分党支部在收到入党申请书后,未在一个月内派人同入党申请人谈话,形成谈话材料归档;三是贯彻党委下达任务落实情况不及时;四是部分支部没有建立党史学习、意识形态工作专卷;五是一支部一特色开展不理想,制定的方案没有具体落实和细化;六是支部档案归档、学习园地照片和资料更新不及时。
    督查组组长李红兵在督查中对各支部强调:局党委对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非常重视,此次督查目的是以工作督查为抓手,督促各党支部严格落实党建责任,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持续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一是压实主体责任,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支部书记要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注重党建引领,同时守好政治红线,推动责任层层传递、层层落实,继续抓好一支部一特色工作,推进党建业务互融共进;二是做好支部资料的管理工作,资料要及时归档,分类准确,强化支部工作的痕迹化管理;三是入党申请人员的材料要规范化,加强对申请人的教育培养,落实培养责任,严格把入口关;四是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逐项查找差距,及时整改落实到位,确保以查促改、以查促建,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 20 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