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 > 蜀水党建 > 机关党建

以共建促交流,以活动促学习--省河湖保护局河湖保护二室党支部与省第二测绘地理信息工程院数字城市工程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


来源:河湖局 时间:2021年04月15日 05:54 【打印】【关闭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学习形式,近日日,省河湖保护局河湖保护二室党支部与省第二测绘地理信息工程院数字城市工程中心党支部策划已久的联合党史学习教育在龙泉驿开展。省测绘二院副院长张志强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学习活动。


    在活动上,首先由河湖保护二室党支部书记周辉与数字城市工程中心党支部书记马炅妤共同签署了“结对共建协议书”。目前,省测绘二院与省河湖保护局正在深度合作,共同开发河长制综合信息平台。双方表示,今后要在数据互联互通、水电站及采砂信息采集、平台信息化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充分发挥行政管理和测绘技术各自的专业优势,推动党建和业务更深层次融合,本着“资源共享、结对帮带、双向促进、共同提高”的原则,进一步全面实现共建共享,促进双方互动升级。



    在活动中组织了内容丰富的讲党史专题党课。一是由数字城市工程中心党支部书记马炅妤与大家一起分享和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5年7月1日给国测一大队邵世坤等老队员老党员的一封信。习近平在回信中说道:“几十年来,国测一大队以及全国测绘战线一代代测绘队员不畏困苦、不怕牺牲,用汗水乃至生命默默丈量着祖国的壮美河山,为祖国发展、人民幸福作出了突出贡献,事迹感人至深。”习近平指出:忠于党、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是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党的事业,人民的事业,是靠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奉献而不断铸就的。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全国广大共产党员要始终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心系人民、情系人民,忠诚一辈子,奉献一辈子,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团结带领亿万人民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奋斗。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让每一位党员深受感动。二是河湖保护二室党支部书记周辉给大家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作了《咬定青山不放松 坚决铺好绿色发展底色》的专题党课,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三是省河湖保护局党委办主任胡志福为大家作了《学好党史“必修课” 当好时代“答卷人” 》党史教育课。
    最后,双方开展了“结对共建强监管,擘画河湖+测绘新诗篇”主题党日活动。双方支部党员干部齐聚一堂,面向党旗集体宣誓,一起重温入党誓词。一起演练操作无人机飞行要领,开展了团队搬砖块、指压板跳绳等户外拓展活动,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 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投稿邮箱:news@scwater.gov.cn 网管邮箱:webmaster@scwater.gov.cn
信访邮箱:slxf@scwater.gov.cn 举报邮箱:jjjc@scwater.gov.cn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