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 > 蜀水党建 > 机关党建

以行动致初心 用创新添活力——省水利院党委创新启动“党支部建设深化年”工作


来源:厅机关党委 时间:2020年04月27日 08:10 【打印】【关闭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提升基层党支部建设规范化水平,不断夯实单位党建工作基础,更好地适应新时代党建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2020年4月24日,省水利院党委按照厅机关党委工作要求,创新工作方式,组织召开了一次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党建工作分享活动。
    自2017年厅直系统开展基层党支部建设“三年三步走”实施工作以来,水利院党建工作取得长足进步,但在抓实抓严支部工作中还存在一些短板,特别是作为科研设计单位,青年党员占比高、人员在外多、项目任务重,还有个别支部书记对党建引领认识还不到位、“两个责任”体现不明显等问题。此次水利院组织召开党建工作分享活动,让青年党员、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者走上台,以讲个人成长故事、开展党建工作述职和专业授课等灵活多样的活动为载体,从不同视角与大家分享入党初心和担当使命,用现身说法和工作实践诠释对党情怀,既庄重又接地气,既亲切又受感染,既正视存在问题,又明确努力方向,达到了激发全院工作动力、凝聚共识增添干劲的目的,为深入推进“党支部建设深化年”活动开展注入了新的生机和力量。
    分享活动结束时,水利院党委书记兰学元作了总结讲话,她强调:水利院要以厅机关党委部署开展的“党支部建设深化年”活动为契机,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提升基层党支部工作水平,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承担起基层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实现党建和业务齐抓共管,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协调推进,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抓好党员的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凝聚共识,明确分工,团结协作,在“党支部建设深化年”工作中,牢牢把握目标任务,坚持“阵地建设标准化、党员管理精细化、组织生活正常化”,突出思想政治引领、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全力推进深化年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对水利院此次组织召开党建工作分享活动,厅机关党委高度重视,指派二级调研员卓名贵全程参加,并作点评。认为:水利院党委抓新时代党建工作勇于担当,主动创新,积极实践,注重改进方式方法,善于运用新颖形式,工作做到了超前谋划,精心组织,特别是在第一时间启动“党支部建设深化年”工作,抓得早、抓得准、抓得好。这个活动,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具体行动,是深入推进基层党支部建设落地落实的具体实践,是有效破解单位改革发展面临新情况新问题的现实需要,也是创新推动厅系统党建工作与时俱进的有益探索。
    此次党建活动,由水利院党委书记兰学元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和院属各党总支、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中层干部代表,以及青年党员代表共50余人参加。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 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投稿邮箱:news@scwater.gov.cn 网管邮箱:webmaster@scwater.gov.cn
信访邮箱:slxf@scwater.gov.cn 举报邮箱:jjjc@scwater.gov.cn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