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 > 蜀水党建 > 党的建设

永葆初心 恪守信念 今朝终圆梦


来源: 时间:2020年01月06日 05:17

——89岁退休干部入党夙愿终成现实

李其道,四川省地方电力局(省河湖保护局)高级工程师,1931年1月出生,1952年1月毕业于重庆市原西南工业专科学校,1954年到省水利厅机提站工作,直到1991年2月退休,一直从事小水电行业管理技术工作。在工作期间,兢兢业业,精益求精,编撰了数十万字的小水电企业管理培训辅导教材,多年主编《四川地电管理》,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和理论水平,是省内有名的小水电企业管理专家。由于表现突出,思想进步,1985年,被省机关党委表彰为先进个人,1989年9月,被水利部授予水利职工教育优秀教师称号。到现在,仍是四川省地方电力企业管理协会主编的《四川地电》编辑部顾问,为四川小水电事业奉献了自己光辉的一生。

年轻时,由于种种原因想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想法终究没有向党组织开口,一直深埋在心中。退休后,一直继续从事小水电企业管理研究和撰稿,为党的水电事业发挥着余热。他家中,老伴和儿子都是共产党员,长期的耳濡目染让他对党始终充满着敬仰之情。他入党初心时常在心中沸腾,但几经波折终未实现。直到今年上半年,因为年事已高住进了疗养院。闲暇之际,入党初心重新燃烧。在疗养院,也有不少党员经常组织活动,但他看到疗养人员复杂,参差不齐,党组织建设还不完善,党员的带头作用和模范作用需要进一步发挥。他十分希望自己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与党员们一起学习,号召党员为疗养院做一些有益的事。就现在,他还主动把自己购买的杂志、书刊捐献出来,放置在公共阅览架上供大家阅览,经常向老同志宣传党的政策和会议精神。特别是今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给人民群众带来的随手可及的福祉民生更让他激动不已,就在国庆到来之前的9月29日,他终于鼓起勇气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2019年11月11日,支部党员大会讨论通过,将李其道同志正式列为入党积极分子。局党委对李其道同志的入党事宜非常重视,先后派局党委办公室、离退休工作室负责同志两次到他居住的疗养院看望、了解他的思想状况,并转达了支部决定。当把鲜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递交给他时,李其道老人的手不停颤抖、激动不已。

据李其道本人讲,“为什么我都这么大岁数了,还要求入党?因为我是一名教授级高工,年青时,没能实现夙愿,我现住在疗养院,在党组织的感召下,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梦想又重新点燃,使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意愿更加强烈。”李其道老人说,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也就没有今天这样美好的生活。吃水不忘挖井人,幸福不忘共产党,共产党的恩情说不尽……我愿意发挥余热,为祖国为人民做贡献,报答党的恩情。我加入共产党是为子孙后代树榜样,让后代子孙不忘共产党的恩,我希望早日成为共产党员,紧跟共产党走,为祖国为人民做贡献,发挥余热,充分发挥正能量作用。

李其道老人积极入党这件事,让我们从中看到的是中国之所以取得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靠的就是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才会有如此大的吸引力和感召力!也正是如此得民心的党,才会使一位耄耋老人有如此坚贞的毅力去完成自己一辈子的梦想!

上一篇:
下一篇: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 20 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