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 > 蜀水党建 > 机关党建

省水文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及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


来源:省水文局 时间:2020年01月13日 08:44 【打印】【关闭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推动我省水文事业高质量发展,1月5日-7日,四川省水文局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及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
    学习会上,省水文局局长刘祥海结合水文工作实际作了关于“贯彻全会精神,推进水文改革再向前;提升治理能力,续写行业发展新篇章”的讲话,并对下一阶段水文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刘祥海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是在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的重要节点,加快推进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这两次全会为全省水文事业进一步改革发展提供了理论支撑,指明了前进方向,对于夯实水文改革根基、推进水文制度创新和提升新时代水文发展质量意义重大。在厅党组和省局班子的带领下,在全省水文系统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2019年我省水文改革发展全面深化,党的建设和水文各项业务开展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和地方政府的高度赞扬。刘祥海强调,新的一年水文工作面临更多的机遇和挑战,我们必须做好以下几点:一是要坚守初心,砥砺前行。要进一步加强水文党的建设,进一步提升水文业务水平,进一步深化水文改革发展;二是要牢记使命,增强自信,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要从两次全会《决定》中读懂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读懂制度与治理的内在联系,读懂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的任务;三是要奋斗不息,追梦不止,共同续写行业发展新篇章,要深入开展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提升行业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的具体行动,继续为地方水利工作做好服务支撑。刘祥海要求,全省水文干部职工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努力践行“两个维护”,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奋斗姿态,无惧险阻、奋勇向前的拼搏精神,合力推动四川水文高质量发展,共同续写行业改革新篇章。
    省水文局党委书记向琴针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如何在全省水文系统落地生根作了题为《全面深化四川水文改革发展,奋力推进水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党课辅导报告。向琴指出,全省水文干部职工,特别是广大水文领导干部:一是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在水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形成总体效应、取得明显效果;二是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法治意识,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执行力,发挥好水文在防汛抗旱、水资源管理、河湖长制和水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支撑作用;三是要以四中全会精神为引领,持续推动四川水文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服务,要把全会精神与水文“十四五”谋篇布局、制度建设、党的建设和当前的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向琴强调,进入新时代,迈向新征程,全省水文干部职工必须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奋发有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不断践行“大水文”发展战略,为开启新时代四川水文改革发展新征程,推进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而努力奋斗。
    会上,大家还针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围绕两次全会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和分组讨论,达到了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大家纷纷表示,下去一定会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两次全会精神,抓实抓严党风廉政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制度完善、人才队伍建设以及离退休工作,不断提高水文预警、预报和监测能力,持续做好“补短板强弱项,强监管优服务”,继续深化融入地方、服务地方,不断推动水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水文高质量发展。
    省水文局各分管领导结合两次全会精神分别对各科室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还聘请了四川省委宣讲团成员张蔚副教授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的作了解读。
    省水文局党政班子成员、支部书记、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地区水文局主要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了学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 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投稿邮箱:news@scwater.gov.cn 网管邮箱:webmaster@scwater.gov.cn
信访邮箱:slxf@scwater.gov.cn 举报邮箱:jjjc@scwater.gov.cn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