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省都发中心黑龙滩管理处成立“与可读书会”

来源:时间:2023-12-08 11:34:27

携诗经品斐然神采捧经典会超然品性

——省都发中心黑龙滩管理处成立“与可读书会”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摆在治国理政的重要位置,就文化建设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在我处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激发职工阅读兴趣,提升自身素养,激励职工通过读书不断学习,深入了解自己,发挥潜力,实现梦想,11月30日,黑龙滩管理处成立“与可读书会”。

“壁上墨君不解语,见之尚可消百忧。江边乱山赤如赭,陵阳正在千山头。”953年前,北宋著名书画家,诗人,文学家文同任陵州(今仁寿县)知州时,苏轼先生赋《送文与可出守陵州》相赠。陵州知州县衙所在地即为如今都江堰水利发展中心黑龙滩管理处办公驻地。为远接文同文脉,传承历史文化,黑龙滩管理处以文同之字“与可”,取“给与值得”之意,将黑龙滩管理处读书会命名为“与可读书会”。

“与可读书会”的成立,旨在学古人,创新篇,搭建读书平台,创建学习型单位,倡导职工多读书、读好书,形成浓厚的读书氛围。书友们在读书会中畅所欲言,频频互动,纷纷表示单位此次文化创新,不仅深化了文化底蕴,也拓展了文化内涵,为我们搭建了交流学习的新平台,我们将把握机会,带动身边人,以书会友、以书增智,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赋能新时代水利建设高质量发展。

通过“与可读书会”的分享职工们不仅展示了自己的阅读成果,还从他人的分享中汲取了新的知识和观点对阅读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激发了更强烈的阅读热情。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 20 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