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乘时出新招 突困开新局——“拼经济、搞建设、促发展”四川水发亭子口公司领命出征

来源:水电工会时间:2022-11-07 08:58:21关闭

当前,国际形势异常复杂严峻,国内新冠疫情呈现出散发、突发的特点,经济社会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风险和挑战。如何在狭缝中适应市场竞争、在困难中纾困解难,寻求一条可持续、高质量的发展的道路是国有企业需要特别思考的要事、大事。在水利厅、水发集团的领导下,亭子口公司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厅党组“3226”总体工作思路,抢抓机遇、苦干实干,主动凝聚起一心一意抓建设、凝心聚力谋发展的干事合力,努力在艰难之间探索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适宜之路。

学习提“能”

激发学习动能,培养核心素养。一是领导班子成员强化政治引领,主动参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努力提升统筹协调能力、破解难点问题能力、服务职工群众能力。二是公司组织开展全体员工培训,心理辅导、水利工程和安全等专业知识授课,不断强化员工专业水平,提升综合素质,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三是基层党组织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强化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提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分析和解决问题、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能力。

活动提“神”

把工会活动开展作为凝聚活力、丰富职工业余生活、启迪和塑造职工品行的重要抓手。积极开展体育活动,在一期工程第Ⅱ标段与中铁十八局、铁建发展、水利院公司等参建各方联合举办第一届“友谊杯”球类比赛活动,累计有200余人参加各项活动,有效激发了员工拼搏精神,凝聚了团队合力,极大增强了员工工作的积极性和各单位团结一致、奋发向上的拼搏合力。积极参加省直机关书法绘画摄影展、集团公司党内法规法纪知识竞赛和征文比赛等多形式活动,发挥员工特长,丰富业余生活,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坚持把工会活动、支部活动和党风廉洁教育结合开展,寓教于乐,组织全体员工到古城阆中德政文化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实地领略和感知了三国名将张飞的“忠”、川北道署清代官员的“廉”、川北贡院状元家风的“纯”,切实让员工净化了思想、洗涤了灵魂、提高了境界。

服务提“质”

目前,工程已全线开工,能否管好近300公里长的工程建设战线,确保不发生质量安全事故,是一次大考验、大检阅。开展全员培训,针对工程建设管理实际,按照工作、学习两不误的原则,采取半天学习、半天工作的方式,聘请专家和公司业务骨干授课,开展了项目法人安全管理、现场管理、水利工程隧洞施工、心理健康教育、普通话、党史知识等专题的学习,通过课件讲解、典型案例剖析,大家感受很深、收获很大。举行岗前考试,为让全体员工更好的适应工作、适应现场管理,由分管建设的副总牵头,要求公司所有部门,重点是建设管理、质量安全环保部门,围绕工程建设、经营和内务管理等方面精心拟制考题400个,统一组织全员考试,通过培训考试,激发了员工好学上进、比学赶超的热情。

保障提“效”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做优做好全要素保障,是推进各项工作的重要基础。强化资金保障,搞好国省投资争取和调拨,做好地方发债筹资工作,截止2022年8月底,亭子口灌区一期工程累计到位资金44.3869亿元,其中中央资金13亿元,省级资金13.5069亿元,市(州、县)级资金2.41亿元,银行贷款0亿元,其他资金15.47亿元(农发基础设施基金)。其中2022年度新到位资金29.6469亿元,其中中央资金9亿元,省级资金3.8469亿元,市(州、县)级资金1.33亿元,银行贷款0亿元,其他资金15.47亿元(农发基础设施基金)。强化职工权益维护,按要求标准开展节日及其他慰问活动;针对夏季高温天气,统一为员工购买了藿香正气液、风油精、夏桑菊等防暑降温药品。强化后勤服务,及时为现场管理部门添置了公务用车、办公用品,为驻现场管理人员配备了工装、安全帽等必备劳保用品,落实了办公、住宿等场所,切实保证现场管理和工作开展需要。

工程提“速”

目标就是任务书,承诺就是军令状。公司上下始终坚持“全线开工建设,完成投资16亿元”的年度目标不动摇,按照节点制、清单制管理方式,逐一细化到部到段、到月到天,分析完成任务的形象进度和物质支撑,明确分管领导、主责机构和奖惩措施,做到层层加压、环环相扣、步步紧逼,力保实际任务完成符合阶段进度要求。截止8月底,累计开工工作面54个,完成投资16.496亿元完成移民投资3.974亿元。

时间就是生命线,进度就是成绩单。亭子口公司将在水利厅、水发集团的坚强领导下,咬定目标不动摇,坚定思路不偏移,保持抓铁有痕的韧劲和不达目标不罢休的干劲,确保全年安全环保管理、投资进度全面达标,为全省拼经济搞建设促发展作出更大更多贡献。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 20 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