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2023年12月推荐书目:《伟大也要有人懂:一起来读毛泽东》

来源:时间:2023-12-20 10:00:40

《伟大也要有人懂:一起来读毛泽东》是韩毓海创作的图书。
该书采用问答体的行文方式,以毛泽东的人生经历为主线,回顾了这位伟人波澜壮阔的革命生涯,并走进其内心世界,对他的思想情感和人生抉择做了深入探讨,还原了毛泽东伟大而真实的历史形象,对其一生的理想与追求、苦闷与彷徨、悲怆与激越做了正确解读。
该书讲述了大地与革命,青年与斗争,创造历史与改天换地,“我要读书”和“翻身道情”。深刻动人地叙述了中国民族历史上空前的民族英雄——毛泽东,讲述了他为受苦人洒下的滚滚热泪,他对于压迫、不义和腐败的强烈义愤,他对于江山和人民的诗人的多情,他失去的每一个亲人,他写下的每一行文字,他的笑容与浩叹,他的悲怆与激越,他的伟大思想与风范,与每一个站起来的中国人血肉相连。
该书获得2016中国好书奖,第四届中国出版政府奖图书奖2017年9月,该书荣获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 20 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