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2021年4月推荐书目《中国智慧》

来源:时间:2021-04-05 04:22:00

编辑推荐

《中国智慧》是2011年1月1日上海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图书,作者是易中天。2017年12月由上海文艺出版社出版新版更名为《中国人的智慧》,收录于"易中天品读中国"系列。

内容简介

《中国智慧》是易中天先生在六场演讲稿的基础上整理而成的一部新著。这六场演讲的题目分别是《周易的启示》、《中庸的原则》、《兵家的思考》、《老子的方法》、《魏晋的风度》、《禅宗的境界》。易中天先生以其特有的生动、幽默、睿智和博学,引领读者游弋恢宏的中国文化圣殿,领悟中国智慧的真谛和内涵,从古人博大精深的哲学思想中获得启迪。本书是易中天继"百家讲坛"节目成书的《先秦诸子百家争鸣》后又一部力作,也是《先秦诸子百家争鸣》的姐妹篇。

作者简介

易中天,湖南长沙人,1981年毕业于武汉大学,获文学硕士学位并留校任教,现任厦门大学人文学院教授。他长期从事文学、美学、心理学、人类学、历史学等多学科和跨学科研究,著有《〈文心雕龙〉美学思想论稿》《艺术人类学》等著作,并曾出版"易中天随笔作学术著作·中国文化系列"四种:《闲话中国人》《中国的男人和女人》《读城记》和《品人录》。他信奉"读书明理做人不做秀,登科治国做事不做官"。他是央视《百家讲坛》"开坛论道"的学者,其主讲的"汉代风云人物"在2005年4月首播即获热评。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 20 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