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2021年1月推荐书目《素年锦时》

来源:时间:2021-01-04 04:18:00

编辑推荐

《素年锦时》平静、随意,有着自然的风貌、怀旧的气质以及对于现实不动声色的冷眼关注。作品分为夏、秋、冬、春四个部分,除了"春"是一部中篇小说之外,其余部分都是散文和随笔,展示了作者对于过往、对于人世、对于阅读和写作的思考,包括内心的自省、对他人的洞察。这是一本略显私密的书,但却架构了一道作者与读者之间进行真诚沟通的桥梁。

内容简介

作品以春夏秋冬四季分章,散文与小说并存,谈论作者对身世、家庭、童年以及对自然、生命、社会等方面话题的感悟与杂想。作者以文字描述素年里的烟火人间,并探索自我与外在环境及内心世界的关系,以及与之保持的疏离感。这种疏离感使她得以对照记忆与真实之间细微层次,沉着谈论身世,家庭,童年,回忆中消失的南方,流失,生命的客观性。剥离回忆的黑暗和光亮之处,将之呈现在多年新旧读者的面前。并且关注点由早期书写偏重的情感主题,逐渐转移到知识和思省的层面。坦直讨论写作和作品,涉及天分,交际,孤立,圈子,争议,价值观,读书,世相,人情,个人态度等等。风格清淡洗练,观点直率深入。

作者简介

安妮宝贝(原名:励婕,1974年7月11日),中国浙江宁波象山人,曾任职中国银行、广告公司、网站、杂志社等。从1998年10月开始在网络上写作和发表作品,以《告别薇安》成名于江湖,文体自省疏离,风格清洌,拥有大量读者。作品均持续进入全国各类畅销书排行榜,更被引介到香港、台湾、越南、韩国、日本、德国、英国等地区和国家。小说题材多围绕城市中游离者的边缘生活,探索人之内心与自身及外界的关系。出版的作品有《告别薇安》、《蔷薇岛屿》、《清醒纪》、《莲花》、《素年锦时》等。2014年6月16日,安妮宝贝在她个人微博上宣布,“安妮宝贝”改笔名“庆山”,她的微博名字已经改为“庆山—安妮宝贝”,并称新作《得未曾有》以“庆山”之名推出。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 20 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