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水利资讯 > 专题报道 > 河长制 > 图片新闻

省河长制办公室召开2020年水利系统河长制湖长制工作会


 来源:四川省河长制办公室 时间:2020年01月21日 09:26 【打印】【关闭

    1月15日,省河长制办公室在成都召开2020年水利系统河长制湖长制工作会。省河长制办公室主任、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胡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河长办副主任、水利厅副厅长王华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水利工作会议精神,详细解读了水利部《关于进一步强化河长湖长履职尽责的指导意见》《河湖管理监督检查办法(试行)》两个文件听取了省河长制办公室、机关有关处室和水利厅7个河长制工作联络员单位关于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情况的汇报,对2019年全省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回顾对当前我省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所面临的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研判,研究部署了2020年全省和水利厅河长制湖长制重点工作。

    胡云高度肯定水利系统2019年全面推进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取得显著成绩,代表厅党组对单位各部门参与河长制工作的干部职工表示衷心感谢。胡云强调,河长制工作从2017年开始已开展3年,水利厅举全厅之力把河长制湖长制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河湖体系、河长体系、制度体系、推进体系和保障体系五大体系已基本建立,下一步应加大工作力度,实现创新突破。

    胡云要求,一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提升全面落实河长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系列讲话精神,完善河长制湖长制组织体系,推动河长制湖长制从“有名”向“有实”转变,促进河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让每个河湖都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湖。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落实成渝双城经济圈国家战略,建设高品质生活宜居地。二要加强工作统筹协调,进一步提高工作效能。要处理好水利部门和各级河长、各级河办、各成员单位、其他部门以及水利部门内部厅局处室等的关系处理好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的关系水利部门是各级河长的办事机构,应主动承担好责任,做好服务、提示和监督履职;要坚持以河长制工作为统领,进一步加强水利部门内部管理,明确职责体系;河长制办公室要坚持“三不替代”原则,严格落实“一清、二明、三实”要求,把水利行业强监管落到实处,力争推动我省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三要围绕河湖治理重点,进一步真抓实干。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厅局处室要紧紧围绕河长制六大任务推进相关工作,着力加强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保护、生态环境治理、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修复、河湖清四乱等工作的推进力度四要强化执法监督,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要把法律赋予的职权充分运用起来,与基层执法做好对接,督促基层执法到位,排除各种人情关系、利益关系干扰,严厉打击涉水违法违规行为,大力开展非法采砂、扫黑除恶等专项行动,形成严厉打击的高压态势,让违法犯罪者付出沉痛的代价。五要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把党的建设融入到工作的各个方面、各个领域,巩固提升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推动工作落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永恒课题;要弘扬“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新时代水利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虚心向群众学习,真心对群众负责,热心为群众服务诚心接受群众的监督;要把理想信念转变为动力,把政治担当责任感使命感真正体现在日常工作之中,体现在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成效上,让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为建设美丽、打造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和成渝双城经济圈做出水利人应有的贡献。

    省河长制办公室副主任,水利厅党组班子成员,厅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厅7个河长制工作联络员单位负责人,厅有关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地址:成都市文武路20号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 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