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部门信息 > 水资源 > 工作动态

巴中市水利局召开2022年度水资源管理及节约用水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巴中市水利局时间:2022年06月15日 16:32

613,巴中市水利局组织召开2022年度全市水资源管理及节约用水工作推进会议。会议深入贯彻全省水资源管理暨节约用水工作会议、全市水利工作会精神分析总结1—5月工作推进情况,围绕年度目标任务,安排部署下阶段水资源管理和节约用水重点工作。

会议集中学习了《四川省水资源条例》《地下水管理条例》《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通报了2021年度最严格水资源管理考核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各县(区)汇报交流了1—5水资源管理节约用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会议强调,实行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和国家节水行动,是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水利干部务必深入学习水资源管理和节水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对照查找工作中的差距和短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不折不扣把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围绕水资源刚性约束水资源论证和取水许可管理、取用水监管、取水计量监测体系建设、用水统计调查、小水电下泄生态流量、节水评价、节水型社会建设、节水载体创建、水资源调度、法规宣传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增添工作措施,夯实基础工作。要加强改革创新,积极开展水权水价改革,补齐经开区、工业园区水资源区域评估论证短板,积极构建“大水调”工作机制

市水利局党组成员、总规划师杨大璋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县(区)水利局、巴中经开区社会事务局四川省巴中水文水资源勘测中心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市水利局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