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部门信息 > 水资源 > 工作动态

四川省水利厅召开水资源论证工作视频培训会

来源:时间:2022年05月12日 08:32

2022年4月22日,水利厅组织召开水资源集约节约第一期培训班,本期培训以水资源论证工作为主要内容,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水利厅及相关直属单位参加线下培训,市县水利部门、行政审批部门及技术支撑单位、专家代表通过腾讯会议参加线上培训,累积参会人次1400余人。

水资源论证包括规划水资源论证和建设项目水资源论证。按照有关要求,工业、农业、能源、交通运输、市政、旅游、自然资源开发等有关专项规划、重大产业布局规划和开发区、新区规划,涉及水资源开发利用的,应当进行规划水资源论证。同时,建设项目需要取用水的,应当对其取用水的合理性、可靠性与可行性,取水与退水对周边水资源状况及其它取水户的影响进行分析论证。推进水资源论证工作,是贯彻落实“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要求,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符合水资源刚性约束要求、与水资源承载力相适应的关键措施。

本次培训邀请水利部水资源管理中心、水利部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四川省水利规划研究院4名专家授课。专家解读了《规划水资源论证技术导则》和水资源论证区域评估政策,结合实际案例,讲解了规划水资源论证和建设项目水资源论证的行政和技术审查要点。

参会人员反馈,本次培训行政与技术相结合、理论与实例相结合,内容充实、深入浅出,通过培训有效加深了对水资源论证政策的理解,有力提升了全省水资源论证业务水平。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