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部门信息 > 水资源 > 工作动态

眉山市开展用水总量统计技术培训

来源:眉山市水利局时间:2021年01月20日 17:36

为深入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解决当前统计调查直报系统中数据填报存在的问题,做到“数出有源、有据可查、覆盖全面”,1月18日眉山举办了用水总量统计培训会,县(区)水利局水资源管理负责人和统计技术骨干17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省水科院靳晓莉和朱四本两位专家就用水统计调查直报系统中农业、工业、生活城乡环境、河湖生态补水等水量核算技术要求以及填报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讲解深浅出,既有统计指标解读,又有直报系统操作演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指导性。培训会上,参会人员就用水总量统计相关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和交流。会议还就控制用水总量、优化用水结构、强化监督检查等工作进行了强调。

通过培训,着力提高统计人员的业务水平,为高质量完成用水总量统计、水资源公报编制及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等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