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部门信息 > 水资源 > 工作动态

凉山州水利局召开水资源管理、节约用水和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视频会

来源:时间:2020年09月29日 17:29

9月28日下午,凉山州水利局组织召开全州水资源管理、节约用水和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视频会,会议由州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文才主持,水资源科、水利水电科、水政支队、凉山水文局相关人员,17县(市)分管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参会。

会上,杨文才副局长强调大家务必认真贯彻落实好9月28日全省水资源管理暨取水工程整改提升工作第三次调度视频会议精神,并做好以下重点工作:一是梳理完善水资源管理,迎接“水资源大考”。2020年度是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大考”,大家务必高度重视,提前谋划,认真梳理,完善各项工作任务。一是严格落实“三条红线”管控目标;二是加强国控一、二期国家水资源监控设施设备的日常运行管理,推进规模以上取水户水量在线监控建设工作;三是深入开展取用水监管专项行动及取水工程整改,对辖区内无证取水、超许可取水、计量设施不规范、拖欠水资源税(费)等行为依法依规进行全面查处,做到规范取水、依法取水;四是尽早部署县内重要江河流域水量分配;五是扎实推进水资源公报、水资源管理年报、用水总量统计等基础工作。二是厉行节约用水,抓好重点工作。务必充分认识节约用水的重要意义,将节水工作摆在优先位置,做好以下节水工作。一是按期完成冕宁、布拖、会东、木里、会理、盐源、雷波、甘洛、越西、美姑、金阳、昭觉12个县水利局水利行业节水机关建设及验收工作,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二是德昌、会理要加快推进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相关工作,确保按期完成工程建设、自评估工作,及时提出验收申请,并完成验收;三是进一步加大节水宣传力度,提高全面节水意识,定期报送节水信息。三是深化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巩固已有成效。进一步聚焦水电站下泄生态流量、渣场植被恢复及河道采砂整治,巩固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成效,树牢长江生态屏障。一是加强水电站下泄生态流量日常监管力度,按月报送监管信息;二是完善渣场植被恢复整改资料,并按期销号;三是持续开展“清河行动”和河湖“清四乱”工作,遏制河道采砂乱象反弹。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