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部门信息 > 水资源 > 工作动态

达州市召开用水统计调查制度工作启动暨培训会

来源:时间:2020年05月21日 09:25

按照《四川省水利厅关于贯彻落实用水统计调查制度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518达州市水务局组织召开了用水统计调查制度工作启动暨培训会,并邀请省水利科学研究院靳晓莉博士对用水统计调查制度工作的具体内容和工作方法做了详细讲解。市水务局水资源科,各县(市、区)水务局和高新区社会事务局的分管领导,水资源股室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四川省水利厅关于贯彻落实用水统计调查制度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对用水统计调查工作开展实施做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准确把握工作要求、严格审核、加强保障,确保用水统计调查制度工作高质量开展。

会议要求:一是各县(市、区)水行政主管部门要按照《用水统计调查制度(试行)》要求,按照“在地统计、规范统一、不重不漏、真实可靠、及时更新”的原则抓紧开展工作,按时完成用水统计调查基本单位名录库的建立。二是要积极通过政府网站、微信、移动互联网等方式大力宣传,充分发挥取用水单位的主动性,同时水行政主管部门做好指导和协助,切实为取水单位(或者个人)提供服务和帮助。三是要认真、负责地对辖区内取用水户填报的取用水等数据进行严格审核,对异常数据要及时核实、查明原因。同时加强与各相关部门沟通协调,确保基础资料的准确性。四是将用水统计调查工作阶段性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及成效纳入年度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并列为水资源管理领域强监管的重要内容。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