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部门信息 > 水资源 > 工作动态

人民渠二处完成鲁班水库下泄生态流量在线监测设施建设

来源:时间:2020年11月06日 14:27

控制下泄生态流量是优化水资源配置、有效保护河流生态环境、维护河流健康生命的重要举措。根据水利厅关于江河流域水量分配和水资源调度控制断面水量监测设施建设的要求。人民渠二处细抓落实,精心组织编制《绿豆河控制断面最小下泄流量在线监测保障实施方案》要求鲁班水库绿豆河水资源最小下泄流量为0.014 m³/s,以确保下游的生态环境用水。

鲁班水库绿豆河控制断面位于水库泄洪道0+320处。因渠段淤积,经掏淤硬化后,建立标准测流断面。在左侧设人工水尺,岸边建观测用金属立杆,立杆横挂雷达式水位计,测流断面利用水工建筑物测流。该项目已2020年10月28日按期完成施工。目前数据采集准确、设备运行正常,且监测数据已四川省水资源监控系统,实现了实时监测下泄流量的目标。

下一步,人民渠二处将紧抓都江堰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量测水设施建设项目,在灌区内建设一批布设合理、设备先进、运行高效的量测水设施,更好地实现节水管理,为水资源的进一步充分利用创造良好条件,同时为“数字都江堰”建设打下良好基础。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